可大範圍探測低軌衛星!「SLC-18雷達」將亮相珠海航展

▲▼SLC-18空間監視目標有源相控陣雷達。(圖/翻攝環球網)

▲SLC-18雷達外型壯觀。(圖/翻攝環球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航天博覽會(珠海航展)將於8日開幕,今年除了多種無人機以外,也將首次展出外型壯觀的「SLC-18空間監視目標有源相控陣雷達」,其主要用於執行空間目標監視任務,並具備對低軌衛星等空間目標進行搜索捕獲、跟蹤測量、軌道計算和編目預報等功能。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在本屆珠海航展上,中國電科14所將首次展出針對空間威脅的重磅產品「SLC-18空間監視目標有源相控陣雷達」。

報導提到,該雷達堪稱本屆航展威力最大的雷達產品,在展館內幾乎「頂天立地」,龐大、壯觀的天線陣面非常有辨識度,主要用於執行空間目標監視任務,採用固態有源相控陣體制,具備對低軌衛星等空間目標進行搜索捕獲、跟蹤測量、軌道計算和編目預報等功能,並獲取多目標跟踪測量數據。

該雷達採用先進的全固態有源相控陣體制,工作在較低的頻段,具有全天候、全天時、多目標、大威力、大搜索範圍等突出優點,能在大範圍空域內實現對低軌道目標的探測,可覆蓋大量低軌衛星目標。

通過體系設計與合理的布站,SLC-18能夠完成對過境衛星目標的全方位監視,具備空間目標普測能力。同時,雷達又具備較高的測量精度,基於雷達的跟踪信息,通過目標定軌,一般可提前提供衛星臨空過境預報,為地面決策採取應對措施爭取到足夠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