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601旅旁驚見大麻田!幕後「自耕農」曝光 4200株收成前被逮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警方日前在桃園龍潭陸軍601旅營區附近查獲一處廣達一甲地的大麻田,堪稱是查緝史上面積最大的,一共起出4200多株大麻,估計價值高達6億元。檢警進一步調查,發現幕後黑手竟是綽號「荔枝」的松聯幫大老吳來居,他帶著柯姓小弟當起「自耕農」,自學大麻栽種手法,去年嘗試失敗,今年5月捲土重來,沒想到就在準備收成之前被抓到。

桃園龍潭陸軍601旅營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吳男在桃園龍潭陸軍601旅營區附近的農地種植大麻。(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檢警表示,由於事發地點地處偏僻、難靠近,檢警先是出動空拍機確認該地是大麻田,再調閱附近監視器過濾出入車輛,進而鎖定吳、柯兩人,並發動搜索行動將兩人逮捕,同時還查獲乾燥大麻花及烘乾設備。更讓檢警傻眼的是,因為大麻田廣達一甲地(1甲地= 2934坪,約為一個足球場大),吳、柯兩人忙不過來,居然還僱用6名逃逸外勞幫忙澆水、收成。

▲▼墨西哥也即將把大麻合法化。(示意圖/達志影像)

▲吳男對花卉頗有研究,還自學栽種大麻的方法。(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案無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吳男全名吳來居、綽號荔枝,是松聯幫的大老,有毒品及傷害等多項前科,近年來退居幕後,改發展花卉興趣,還成立公司做起進出口花卉的生意,後來發現大麻頗受年輕族群歡迎,於是自學栽種手法、分株法,帶著小弟在軍營旁的農地嘗試栽種,但去年嘗試失敗,他今年5月捲土重來,卻在準備收成前被查獲,當時已有三分之二的大麻已經成熟。

檢警調查,這次的行動一共查獲4200多株大麻,估計價值高達6億元,堪稱是查緝史上面積最大的大麻田。檢方訊後已將吳男、柯男和6名移工共8人,全數聲押禁見獲准,接下來會繼續擴大追查;但對於其他案情細節,檢方僅低調表示,「偵查不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