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寵物保險」建友善城市 蔣萬安提3毛孩政見:盼不再為浪浪難過

▲▼             。(圖/蔣萬安競辦提供)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提出三項「寵物政見」。(圖/蔣萬安競辦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每年8月的第3個週六為「國際流浪動物日」,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提出三項「寵物政見」,包含推行寵物保險、規劃公園狗狗專區、推出寵物專車或車廂。蔣說,衷心期盼,有一天浪浪都能擁有自己的家,不用再為浪浪的處境難過。

每年8月的第3個週六為「國際流浪動物日」,這是1992年由國際動物權組織(ISAR)訂定,為了提醒世人對流浪動物的關注,呼籲由絕育及認養等方式終結流浪動物飢寒交迫流浪在外的生活。

「愛牠就不要遺棄牠」蔣萬安說,在台灣,每個人對這句話都朗朗上口,但根據農委會2021年調查,街頭上光是遊蕩犬就有15萬隻(流浪加放養)。他自己養過五隻毛小孩;我們常說,毛小孩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會讓家人在外流浪嗎?對我們來講,毛小孩只是我們的一部分,但對毛小孩而言,我們就是牠的全部;我們不會拋棄家人,當然也不能拋棄毛小孩。

蔣萬安表示,如果您正準備讓毛小孩成為家庭成員,敬請「領養代替購買」;如果您家中有多餘的毛毯、物資及飼料,歡迎捐給動保團體、流浪動物收容所,讓浪浪過上安穩的生活。

蔣萬安強調,台灣的動物政策還不完善,在去年的國際流浪動物日當天,農委會對154隻走私貓咪執行安樂死,大批貓奴湧入蔡總統臉書抗議,動保團體抨擊這是極大的諷刺,我們要為毛小孩爭取福祉,還要持續努力。

蔣萬安說,希望未來台北市可以從三大面向來推行「寵物友善城市」。包含醫療:推行寵物保險,降低飼主醫療負擔,進而減少棄養;空間:市有公園規劃狗狗專區、流浪動物之家增加可親近性,推行生命教育,提高市民領養意願;運輸:參考日本新幹線,推出寵物專車或車廂,寵物跟飼主出門可以不用關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