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抄襲誰? 林佳龍嗆蔣萬安:「Taipei plus」有口號也有內容

▲▼林佳龍赴龍山寺參香。(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爭取台北市長提名。(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公布競選主視覺,用藍綠黃橘線條描繪出一個無限符號,加上「你加台北就是無限」的口號,遭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質疑抄襲「Taipei plus」構想,但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反酸今年3月就提出「桃園plus」。對此,林佳龍1日反擊說,「Taipei plus」有口號也有內容,它的意義是無可取代的,因為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也應該成為台灣的驕傲。

林佳龍今天上午赴龍山寺參香,被媒體問及羅智強稱早在今年3月就已經提出「桃園plus」,林佳龍政見是抄襲他的,林直言,這個討論很好,如果仔細看,他的「Taipei plus」是用英文,從一開始就定位台北首都為最國際化的城市,蔣萬安昨稱不了解「Taipei plus」的內容,事實上他已經在用了,就是「台北首都圈」的概念,「Taipei plus」總共有3層意義:一是從「Taipei」到「Taipei plus」,代表台北超越台北,二是連結到首都圈周邊城市,有區域治理意義,例如可以「plus基隆」、「plus新北」,三是能夠與國際首都城市交流合作。

林佳龍還說,他提出「Taipei plus」首都願景的12門課,包括「交通+」、「居住+」等內容,「Taipei plus」有口號也有內容,它的意義是無可取代的,因為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也應該成為台灣的驕傲。

▲▼林佳龍赴龍山寺參香。(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赴龍山寺參香。(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