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1熱帶擾動誕生!「雙颱共舞機會增」颱風等級曝 這天全台變天

▲南方海面上有兩大熱帶擾動發展中。(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南方海面上有兩大熱帶擾動發展中。(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灣南邊海域為一大低壓帶,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五起低壓帶靠近台灣,導致天氣不穩定,也可能出現颱風等熱帶系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南方海域中又有另一個熱帶擾動98W誕生,週五起會與熱帶擾動97W一同北上,兩者均有機會增強為颱風,估計強度約為輕度颱風等級。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熱帶擾動98W誕生,這三天將逐漸整合發展,並與南海的熱帶擾動97W串連成一個大型低壓帶,週五起一同北上,兩者均有機會增強為颱風,但因環流廣泛、整合難度高,強度頂多維持在輕度颱風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五後低壓帶逐漸籠罩台灣,加上西南風增強,中、南、東部降雨量值增加,北部午後雷陣雨也會變得更為明顯。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週三起降雨機率增加。(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太平洋高壓今明兩日東退,明日起受到東南風影響,帶來較多水氣,東半部、恆春半島整天斷續有雨,其他地區有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中南部會有短延時強降雨或局部大雨。

週五起低壓帶靠近台灣,天氣更不穩定,東半部、恆春半島、南部、澎湖、金門都整天斷續有雨,中部以北會有午後雷陣雨,東南部、南部有短延時強降雨或局部大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