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部長潑澤倫斯基冷水 烏克蘭入歐盟申請需要15年至20年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伯恩(Clement Beau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伯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伯恩(Clement Beaune)22日表示,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申請可能需要15年至20年才能敲定,「我們必須要誠實,如果說烏克蘭6個月或1年、2年內就能加入歐盟,那就是在說謊」。

法新社報導,伯恩的這番言論形同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所希望的迅速加入歐盟計畫潑冷水。

「我們必須要誠實」,伯恩向法國巴黎媒體Radio J表示,若說烏克蘭將於6個月、1年或2年內就能加入歐盟,那就是在說謊,「這可能需要15年或20年,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伯恩進一步說明,他並不想給烏克蘭人任何幻想或謊言,重申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所提出的提議,建立更寬鬆的歐洲政治共同體,幫助烏克蘭更快融入歐盟。

馬克宏這項提議呼籲讓部分非歐盟國家加入,例如烏克蘭、摩爾多瓦和喬治亞等國。但澤倫斯基21日譴責這項「妥協」計畫,堅持立即啟動成為歐盟正式成員國的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