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樂里河水一夜染成血紅色 居民嚇壞...生態部門急採樣送驗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廣西田林縣居民昨(10)日發現,流經村內的樂里河支流一夜之間變成血紅色,擔心是有毒物質滲入。血紅色滾滾河流呈現出來的場景也嚇壞不少在河邊行走運動的居民,連忙通知當地生態部門前來查看。有居民懷疑是和當地澱粉工廠排放廢水有關,對此,相關部門已鎖定源頭積極追查。

▲廣西百色田林縣樂里河水一夜之間變成血紅色,嚇壞當地居民。(圖/翻攝微博)

▲廣西百色田林縣樂里河水一夜之間變成血紅色,嚇壞當地居民。(圖/翻攝微博,下同)

《右江日報》報導,已初步找到並切斷水體顏色異常源頭,水體生物未受影響。經檢測,除水體顏色發紅外,水體生物急性毒性、化學需氧量、重金屬等指標均在正常值範圍內。目前正在繼續加強監測和後續處置工作。

▲廣西百色田林縣樂里河水一夜之間變成血紅色,嚇壞當地居民。(圖/翻攝微博)

民眾拍攝的影片顯示,樂里河河水分水屯河段水體皆呈現暗紅色,即便是正常活水流動,仍未見水體逐漸變清澈,讓當地民眾擔心河水內含有有毒物質,影響當地民眾飲用水及使用水上的安全。

田林縣生態環境局工作人員到場後,隨即派人對河水取樣檢測,同時,通知沿河居民不要使用河水。根據檢測結果顯示,樂里河除顏色變成血紅色外,各項指標均在正常值內,相關人員也初步發現出現異常的源頭,正進一步追查污染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