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東部海域飛彈試射...空拍蒐集數據 專家:應為雄二或雄三

▲中科院出動指揮作業車。(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中科院出動指揮作業車。(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國軍10日起一連4天在東部進行飛彈射擊,中科院出動無人機及指揮作業車全程監控取得飛彈相關數據,飛射射程超過200公里,東南部海空域也全面封閉,海巡也出動艦艇進行海事管制,避免有船隻誤闖。

今天早上7點多,空軍勇鷹號高級教練機在台東太麻里靶場炸射訓練結束後,緊接著東南部海空域全面關閉,根據漁業署射擊通報可以得知,海軍5月10日至13日共計4天進行飛彈射擊,範圍從屏東九鵬基地至綠島及蘭嶼外海,射程超過200公里,軍事專家表示可能是雄風系列飛彈的實彈驗證。

上午在東部海域沙灘出現中科院指揮作業車全程進行監控,隨即無人機升空,要取得最佳的飛彈射擊數據。至於飛彈種類,依射擊警戒區域圖示來說,軍事專家認為應為雄三或雄二增程驗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