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他封城偷放風慘被「剃陰陽頭」 遭訕笑嗆:你非得出去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中國大陸疫情爆發延燒,多個城市開始加強嚴控,許多志願者也加入幫忙管理秩序,但微博近日流傳一段影片,手戴紅袖章的志願者為了給擅自出門放風的民眾「教訓」,竟然把對方強壓在地上剃「陰陽頭」,影片讓網友震驚,「這是2022年嗎」、「侮辱別人好笑嗎」、「這是文革吧」!

▲▼一名男子封控期間偷溜出門放風,慘被剃陰陽頭。(圖/翻攝推特「@zhanglucy88)

▲一名男子封控期間偷溜出門放風,慘被剃陰陽頭。(圖/翻攝推特「@zhanglucy88)

影片5日在微博流傳,據了解事件發生地點在山東省荷澤鳳凰鎮,一名男性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間私自外出,被手臂戴紅袖章的志願者逮個正著,於是兩個人架住他不讓他走,還拿出電動剃刀要將他剃頭,但男子不斷掙扎,兩人索性就把他壓在地上,一邊剃頭一邊說,「不讓你出去,你非得出去!」說話間還伴隨著訕笑的聲音,加上錄影的3個人都樂在其中。

事件在微博發酵,大陸網友紛紛表示不敢置信,「這都2022年了,我們到底是不是文明國家」、「有點權力就感無法無天,這種侮辱他人的做法,難道不是刑事犯罪嗎」、「好笑嗎?侮辱別人好笑嗎?」

部分網友想起上世紀60年代文革期間,紅衛兵也會抓著人剃陰陽頭,而所謂陰陽頭類似狗啃頭,將部分頭髮理光,卻又故意凌亂留下幾撮,以達到羞辱人的效果,「這是文革吧」、「文革,不加密碼,就打漢字,文革。」

《沸點壹刻》指出,鳳凰鎮當局回應表示「已經知道此事,領導在何時調查處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