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墮胎被判30年徒刑!3名薩爾瓦多婦女最終獲釋 女權學者開心慶祝

▲▼薩爾瓦多女性主義與社會運動家艾雷拉表示,政府近日釋放3名因墮胎而被判處30年的女性。(圖/翻攝自推特)

▲薩爾瓦多女性主義與社會運動家艾雷拉表示,政府近日釋放3名因墮胎而被判處30年的女性。(圖/翻攝自推特)

文/中央社聖薩爾瓦多26日綜合外電報導

薩爾瓦多實施嚴苛反墮胎法,墮胎權倡議組織表示,薩國政府近日釋放了3名因產科緊急情況墮胎而被判處30年徒刑的女性。

「墮胎除罪化公民組織」(ACDATEE)的艾雷拉(Morena Herrera)24日晚間表示,組織被告知,一名女性在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命令下獲釋,但當他們前往監獄迎接她,發現3人被釋放。

「我們去了位於薩卡德科魯卡(Zacatecoluca)的監獄,卡倫(Karen)、凱西(Kathy)和易夫林(Evelyn)離開了。她們自由了且人在家中。」

「墮胎除罪化公民組織」表示,這3名女性因妊娠期間發生的「健康緊急情況」而墮胎。她們在加重殺人罪刑期獲減刑後,於23日獲釋。

艾雷拉告訴法新社,易夫林被關13年,凱西在獄中待了8年,卡倫6年。

維權人士認為,包括被釋放的3人在內,至少有17名薩爾瓦多婦女在經歷產科緊急情況而墮胎後,被不公正地定罪和監禁。

演員艾美莉卡弗瑞娜(America Ferrera)、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和凱薩琳哈恩(Kathryn Hahn)等幾位名人,上週要求布格磊和薩爾瓦多政府讓這些女性回家過耶誕節。

薩爾瓦多是完全禁止墮胎的拉丁美洲4國之一,即使在母親性命處於危險之中以及遭強暴懷孕的情況下也是如此;另3國為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和多明尼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