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銀髮就業 北市促批發零售企業合作

▲臺北市銀髮新創中心透過企業策略聯盟,找出適合僱用銀髮者的職務,倡議企業聘用銀髮人才、提升高齡者勞動參與率。(採訪撰稿/記者邱筱茜;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記者邱筱茜/採訪報導

台灣人口高齡化,其中台北市是人口老化第一名的城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將在明年超過20%,正式成為超高齡化的城市,北市銀髮職務新創中心,舉辦企業策略聯盟會議,邀請批發零售業企業,一同探討如何協助55歲以上銀髮人力,重返就業市場。

▲業配-批發零售服務業企業策略聯盟會議。(圖/記者謝婷婷攝)

▲臺北市銀髮職務新創中心協助企業媒合優質銀髮人力。(圖/記者謝婷婷攝)

臺北市銀髮職務新創中心督導游淑眞表示,「我們僱用一個覺得適才適所,心智跟體能都不錯的人,我們今天才會推一個銀髮職務,銀髮職務的目的就是:職務可以做重組、可以做重換。」

針對工作職務進行重製及拆解,適合銀髮者的新職務,這次參與會議的廠商包含三大超商全家、萊爾富、OK超商、IKEA等9家知名公司,一同分享僱用銀髮族心得。

▲業配-批發零售服務業企業策略聯盟會議。(圖/記者謝婷婷攝)

▲「銀髮職務新創中心」督導游淑眞會議中提到,隨著台灣勞動力市場的轉變,青銀共事已成為趨勢。(圖/記者謝婷婷攝)

CDS台灣區總經理洪玉萍表示,「我們錄用這些中高齡,因為我相信中高齡基本上簡單來說是二度就業,他們在進我們公司之前,在其他的職場已經有一些工作歷練,在職場上的表現也會更成熟,在他正式上崗之前,中間會有一段職前訓練,包括所謂的食品安全考試,會先幫他們上課,然後考試,確定他們在這個部分是合格的。」

透過各家企業代表分享成功案例,找出適合銀髮者的新創職缺,除了常見的求職平台,台灣就業通網站也能找工作,只要在關鍵字輸入銀髮,就能搜尋出相關職缺。

▲業配-批發零售服務業企業策略聯盟會議。(圖/記者謝婷婷攝)

▲「銀髮職務新創中心」辦理相關研習課程,讓銀髮者在進入職場前更加瞭解企業文化。(圖/記者謝婷婷攝)

隨著臺灣進入高齡社會,銀髮族人力資源再運用成為重要趨勢,藉由職務再設計,重組出合適銀髮者新創職缺以及教育訓練,讓銀髮族可以發揮所長,再次提升國內的勞動力與生產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