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朋友的小孩訪友...他獨自釣魚墜魚池溺斃!這對夫妻被起訴

▲桃園市9歲男童去年10月間隨鄰居訪友,卻失足墜落其住處後方魚池,發現後送醫急救仍不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桃園市9歲男童去年10月間隨鄰居訪友,卻失足墜落其住處後方魚池,發現後送醫急救仍不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陳姓男童去年10月間因父母外出,委託鄰居胡姓夫妻代為照顧,陳童後來隨胡訪友,友人住處後方有一處魚池,男童在魚池獨自釣魚,胡姓夫妻乃在屋內與友人聊天與採竹筍,後來察覺男童沒有嬉鬧聲覺得有異查看,驚覺可能墜入魚池向消防隊求助,果然打撈上岸緊急送醫仍不治;桃檢複訊時,胡姓夫妻坦承疏失,檢方認為男童溺死與胡姓夫妻過失有因果關係,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將胡男、鄧女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9歲的陳姓男童去年10月11日雙十節連假最後一天,父母因有事外出,將9歲男童與7歲女童倆兄妹交由鄰居胡姓男子與鄧姓女子夫妻代為照顧,同日上午,胡姓夫妻到龍潭區訪友,友人住處後方有一處深達2米之魚池,男童獨自在魚池釣魚,胡姓夫妻則在屋內與友人聊天,後來見男童獨自釣魚,胡姓夫妻則帶7歲妹妹前往他處採竹筍,未多加看顧。

但後來胡等人返回友人住處後,驚覺男童不在魚池附近,驚覺男童可能跌落魚池,連忙打電話給119,消防人員到場打撈果然撈獲男童上岸,但早已沒有呼吸心跳,胡趕緊通知男童父親到場,並將男童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男童父親事後悲傷自責不已。

龍潭警方鑑識人員在現場未發現打鬥與外力介入跡象,胡姓男子、鄧姓女子夫妻倆訊後則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檢方偵辦;檢方複訊時,胡姓夫妻坦承過失,警方則提供現場畫面截圖、相驗屍體報告證明書與調解委員會調解書等資料佐證,足認胡姓夫妻犯行明確,檢方審酌,胡姓夫妻放任男童在超過其身高魚池,2人因過失導致男童失足墜落魚池死亡有因果關係,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將胡姓夫妻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

►防風林殺害越女 兇嫌曝「她笑我有前科」拿石塊重擊頭部致死

►死角釀禍!預拌混凝土車前等紅燈 女騎士被攔腰輾過當場慘死

►「世界愛滋病日」終結疫情 桃衛生局:推廣宣導終止歧視感染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