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女戰神心疼高嘉瑜!陳玉珍自揭「情史」:沒人會愛塵埃裡的你

▲陳玉珍引述張愛玲作品勉勵高嘉瑜。(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高嘉瑜臉書)

▲陳玉珍引述張愛玲作品勉勵高嘉瑜。(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高嘉瑜臉書)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家暴,導致全身多處挫傷,消息曝光引發朝野關注。號稱女戰神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一改過去霸氣風格,在臉書引述作家張愛玲的說法「你可以卑微到塵埃里,但沒有人會愛塵埃里的你」,勉勵正經歷情感波折中的高嘉瑜,希望她能盡快走出低潮。

陳玉珍3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女性從政工作者,尤其單身的女性立委,某些程度上算是「嫁」給了國家,「嫁」給了選區,曾有一位「前」男友告訴她,「妳是一個太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令她相當訝異,「我的生活中根本也完全『沒有自己』啊!」每天的生活幾乎都被公事塞滿,「怎麼還會被認為是『以自我為中心』呢?」

陳玉珍表示,後來她慢慢領悟,原來在她的生命中,工作和生活已經融為一體,每一刻幾乎都是為了民代工作而存在,一切為「公」,永遠先公後私,「沒有了『我』(myself),所以也就沒有了『我們』(us)。因為工作等於自己,自己等於工作。」也因此明白為什麼前男友會有這樣的說法,「因為我就是不會把家庭、婚姻、甚至是另一半,放在比『為民服務』更優先的位置上;當公務行程和約會衝突時,被犠牲的永遠是約會。」

▲▼林秉樞、高嘉瑜。(合成圖/翻攝自POP Radio YouTube、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被男友林秉樞在飯店內施暴、控制行動。(合成圖/翻攝自POP Radio YouTube、記者屠惠剛攝)

陳玉珍坦言,經過20年的民代生活,逐漸體會到,既然選擇了這樣的工作,這樣的職務,把政治當作人生的志業,就得要了解、領悟「人生沒有100分,上天既然給了我們這麼多,我的身上有無比承重的任務,心中有志比山高的使命。在人生的各個層面中,我們只能選擇盡力、隨緣。」

陳玉珍說,「曾經,我們對自己各方各面的要求都如此的高,不管是求學、不管是工作,各方各面,我們心中總還是有那樣的標準,那樣的要求,為什麼在愛情面對,就讓自己變得卑微?就要讓自己受傷害?」

她最後引述張愛玲的文字,「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選擇不在意。因為我懂得,所以我慈悲。遇見你,我的心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我願意在塵埃中開出一朵花來。可是我一再的退卻,換得的卻是你不斷的傷害。落入凡塵的我,原來你並不喜歡。你可以卑微到塵埃裡,但沒有人會愛塵埃裡的你。」希望能勉勵高嘉瑜走過這次的情感波折。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