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刑大組長涉貪50萬交保 妻拎早餐接人...他兩個字回應記者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刑警大隊爆風紀案!經濟組組長陳建志涉嫌向2名刑事局警官「刺探」高姓民間人士涉嫌違反銀行法案件,以金錢交換內情,不當收賄約10萬元;士林地檢署掌握情資後,29日突襲陳建志辦公室搜索,並約談涉案5名嫌疑人、4名證人到案,經漏夜偵訊後,上午8時許檢方諭令陳建志以50萬元交保,其餘被告均請回。

▲▼陳建志。(圖/記者黃宥寧攝)

▲北市刑大二線三星警官陳建志,否認收賄及洩密給民間業者,檢方復訊後諭令50萬交保。(圖/記者黃宥寧攝)

官階二線三星陳建志凌晨4時許(30日)由台北市調查局(機動工作站)帶到地檢署,複訊時他仍否認犯罪,並以堅定口氣表示完全不認識業者,更沒有與高姓被告等人有不當金錢往來關係,檢方直到清晨7時許左右諭令50萬交保。陳建志其妻接到到交保訊息,與北檢前檢察官轉任律師的劉彥君一起前往地檢署。一度覓保無著,直到將近快10點,才拎著銀行白色紙袋提領的50萬進行繳納。

▼陳建志老婆帶著50萬辦理交保。(圖/記者黃宥寧攝)

▲▼ 陳建志老婆  。(圖/記者黃宥寧攝)

愛夫心切的陳妻,擔心丈夫一整夜都沒進食,還特地帶了一份早餐前來,從臉上看得出她相當心神不安,面對大批媒體也低頭不語。

辦妥交保程序後,陳建志與妻子2人神情落寞坐在地檢署一樓不肯走出去面對媒體,直到妻子先步行走出,他才隨後跟著走出去,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很無辜」,他則低頭說著「感謝、感謝」,隨後坐上友人開的車離開。

▼陳建志妻子擔心丈夫餓著,貼心帶早餐 。(圖/記者黃宥寧攝)

▲▼ 陳建志老婆  。(圖/記者黃宥寧攝)

49歲陳建志是警大69期畢業,綽號「茶桌志仔」,2018年調任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隊長,2019年卻與高姓民間人士達成不當金錢往來關係,對方身陷違反銀行法官司,對此陳建志收受賄款,向刑事局2名警官詢問案情並將細節告訴高,事後高也給陳建志約10萬元當答謝禮。因此,士林檢察官偵辦違反銀行法案件時,發現陳疑涉嫌其中,認為他涉及貪瀆問題,因此展開調查。

2019年刑事局查出,高男找國、高中同學組洗錢集團,成員都未滿30歲,高男以「御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為名,還將公司設在門禁森嚴的內湖區科技大樓內,涉嫌透過中國大陸人頭帳戶替人進行「人民幣轉帳」,從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洗錢金額超過6億元,一審高男被依違反銀行法判有期徒刑4年。

陳建志去年遭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踢爆,時任北市北投警分局偵查隊長的他,涉及出入茶桌店(有熟齡女陪侍服務的不正當場所),爆料人甚至指稱陳建志就是「茶桌志仔」,更批他為求官位,不惜鞠躬哈腰,卻不懂刑案偵查。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許恭仁29日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機動工作站進行搜索,除台北市刑大經濟組長陳建志辦公室外,檢調另同步搜索陳建志住家、私人車輛等處,並約談涉案高男等5名嫌疑人及4名證人(包含2名刑事局警官)。檢方經漏夜偵訊後,諭令陳建志以5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