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9歲女童遭沖走!「抓樹幹、狂吹哨」冷靜自救:體驗營學的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16日溪水暴漲,導致31名參加「大自然體驗」的民眾遇上山洪,其中被沖走的6人已尋落2大2小遺體,仍有兩名孩童下落不明。其中一名被沖走的9歲王姓女童奇蹟生還,她還原當下求救的過程,被參加體驗營的家長大讚「說真的連大人都可能撐不住」,「她很冷靜」。

「天大地方自然公司」16日辦理「大方自然體驗」,包含大人、孩童在內,共有31人參加,一行人當天前往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古道。當下由於雨勢過大,一行人返程經過「梳子壩」時遇到溪水暴漲,7人瞬間被溪水沖走,其中9歲王姓女童幸運生還,目前已尋獲4人遺體,仍有2名幼童還在搜救中。

▲▼9歲生還女童求救畫面曝。(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9歲生還女童爬上岸後向民眾求助。(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9歲生還女童求救畫面曝。(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女童事後表示,她在梳子壩時沒察覺水會淹到腳上,沒想到一瞬間就溪水暴漲,她也立刻被沖下去;當下,她在水流中猛抓旁邊的樹幹,並依靠在溪水中的大石頭,趁機換上藍色外套,再從包包中拿出哨子狂吹求救。

「奇蹟,有奇蹟!」同團學員的家長哽咽地說,這樣的情況連大人都難以生還,何況是一個9歲女童,在水流湍急的情況下要抓住樹枝有多困難,還可以冷靜地吹哨子求救,「但仔細想一想,這好像都是課程(體驗營)中老師有提醒的」。

同團學員的家長透露,9歲女童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參加大自然體驗營,估計是平時耳濡目染,看似沒將老師的話聽進去,但遇到危機時刻都可以融會貫通,成為救命的關鍵。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