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學就腹痛「發燒38度」 13歲男罹怪病醫警告:趕快就醫!

▲▼教育,升學,課堂,學校,學生,課綱,老師。(圖/CFP)

▲13歲男孩到學校就會莫名發燒。(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四川一名13歲少年近來出現怪病,只要一進教室就會發燒或肚子痛,甚至會燒到38度,然而請假回家症狀就全部消失,令媽媽覺得十分奇怪,帶去各大醫院就診也都找不出原因,醫生後來發現原因竟然可能與媽媽有關。

《紅星新聞》報導,13歲少年樂樂只要一上學就會發燒,母親徐姓女子表示,幫兒子量體溫發現燒到38度,所以應該不太可能是裝的,可是一把兒子接回家體溫就會慢慢下降,再去上學又會立刻升高,前往多家醫院治療無效後,近來前往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就醫,才發現可能是心理疾病。

心理治療師杜娜表示,診斷後發現樂樂處於焦慮狀態,而這份焦慮可能與他身為資優生,母親給他的課業壓力有關,久了以後累積的負面情緒便轉變成身體症狀,才會一上學就不舒服,孩子在接受過幾次心理療程後,再加上母親也開始轉變教學態度,目前已經能恢復正常上學。

近來浙江寧波市一名9歲女童只要碰數學,眼睛就會過敏發癢引發關注,後來發現與心理壓力有關,醫生呼籲,孩童將恐懼等負面情緒轉化成身體病症其實十分常見,家長若發現孩童身體出現不明病症,一定要多加重視、盡速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