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紫南宮年募千萬cc熱血 今起3天現場捐血加碼送錢母

▲竹山紫南宮熱情響應辦理捐血活動,呂先生和女友捐出頭2袋熱血。(圖/竹山紫南宮提供)

▲竹山紫南宮熱情響應辦理捐血活動,呂先生和女友捐出頭2袋熱血。(圖/竹山紫南宮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竹山紫南宮除了香火鼎盛、借還金數目驚人,還是最會「吸血」的景點?據統計,紫南宮去年至今年至7月底,辦理捐血站活動的成績高達1862萬cc,高居全國之冠,堪稱「活動血庫」;廟方今起3天再度與捐血中心合作設站催血,捐250cc即送金錢母1枚、500cc則送套裝錢母1組,呼籲眾多善信踴躍挽袖,不但救人一命,也有了福報和現成的父親節禮物。

紫南宮捐血活動於今天起跑,遊客呂先生帶女友搶了「頭香」、捐出頭2袋熱血,歡喜抱走套裝錢母;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也特別趁防疫警戒降至二級期間,前往紫南宮頒狀感謝主委莊秋安對公益活動始終鼎力協助。

▲▼竹山紫南宮熱情響應辦理捐血活動。(圖/竹山紫南宮提供、資料照片)

▲▼竹山紫南宮熱情響應辦理捐血活動。(圖/竹山紫南宮提供、資料照片)

▲紫南宮平安丁酒推出防疫措施。(圖/記者高堂堯攝)

據台中捐血中心統計顯示,紫南宮去(109)年度捐血量達4萬2267袋,合計1056萬6750cc,是全台績優團體第1名;今年雖逢疫情、遊客量減少,但1月2日至7月31日止仍募集3萬2239袋,合計805萬9750cc,仍是成績最好的捐血站。

林冠州指出,全國血庫存量一直處於不足7天份的窘境,各血型存量亦長期供應不足,以7月31日各血型統計量表供需情形顯示,大約只有2.8天至3.6天的量,因此再次請紫南宮幫忙來紓解血荒;主委莊秋安一口答應,於8月5、6、7日(星期四、五、六)再增1台捐血車至2臺,每天早上9點30分至下午3點設於紫南宮水濂瀑布前,歡迎民眾都來捐熱血、拿錢母。
 

►清新果香、男女皆適合

►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違法就開罰

►佛心企業3千萬紓困金今發放 申請邊緣戶落淚:感動!感謝!

►脫罩跳水庫挨批 祈錦鈅深夜到案90度鞠躬道歉:錯誤示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