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公布第二批疫苗分配量:75歲↑配比升至53%「熱區加重配發」

▲▼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15日在台北市全面開打,第一波開放年齡85歲以上的長者接受施打。一早位於科教館,由新光醫院負責的疫苗施打站便湧入大批等待接受施打的民眾,雖然人數眾多,但現場秩序良好,施打過程迅速順利。(圖/記者湯興漢攝)

▲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開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日本捐贈AZ疫苗今日正式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說明,這次接種疫苗速度會加快,指揮中心也決定及早配發第二批疫苗,75歲以上長者配比會27%提升至53%,高風險地區雙北加發10%,中風險5縣市加發5%,離島也會加發。

▲▼124萬劑AZ疫苗第二次分配規劃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4萬劑AZ疫苗第二次分配規劃表。(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可放大)

指揮中心首波疫苗配發採取公式為4族群還未接種人數分配,包含是1~3類一線風險人員未接種的6成、長照住民人員未接種者6成、洗腎病患全數以及75歲以上族群的27%;後續也宣布高風險、中高風險熱區、離島的疫苗加配。

這批疫苗今日正式開打,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表示,各縣市非常努力,建立採檢點,注意分流,分流不夠完整的地點也有改善。他估計這次打疫苗速度會快一點,多設了很多接種站,效率高,決定第二批疫苗及早發送,讓縣市知道自己手頭上的量。

陳時中說明,第一次目標是75歲以上人口27%,現在提高到53%,讓全台7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達到53%;另高風險區域雙北加發10%,中高風險區域如桃園、台中、基隆、彰化、苗栗加發5%,離島連江、金門、澎湖、屏東小琉球、蘭嶼綠島,總共加發9000劑,連江縣提前從6/16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