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示「守黃捷」 藍委直言邏輯很奇怪...曝背後關鍵原因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在即,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常會上表示要守住黃捷。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2)日在臉書直言,這個力挺邏輯很奇怪,並分析背後原因。

賴士葆指出,蔡英文下令要力挺黃捷,不能讓罷免案成功,但她並非民進黨員,這個力挺的邏輯很奇怪,「沒有說出來的理由就是黃捷的政治立場是站在韓國瑜對立面,所以就是與民進黨站在同一陣線的同路人。」

賴士葆續指,上次韓國瑜被罷免,蔡政府動用整個「國家機器」,包含法務部、教育部、國防部、交通部、內政部、中選會等全部出動,無視違反《選罷法》和《公務人員中立法》,黨政軍鋪天蓋地的發動罷免韓國瑜,但政府機關帶頭做違法的事情太多,大家也就習以為常了。

▲▼立法院臨時會 立委賴士葆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士葆表示,反觀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後,民進黨發言人隨即表達遺憾,並指責國民黨從主席、藍營黨團到黃復興黨部皆明顯介入動員,造成對立非台灣之福,也非多人民所樂見,因此質疑「怎麼現在要自打嘴巴做相同的事情,要不要表達歉意把那些話收回去?」

事實上,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20日在民進黨中常會關切罷免案,並表明「面對罷免要有態度」;而導演吳念真在黃捷1月19日生日當天也參與錄製祝福及鼓勵的話,相挺及鼓勵她挺過難關。

面對許多人的關切,黃捷也透過影片表達感謝,她說,兩年多的議員職務無愧於心,呼籲選民投下「不同意罷免」票,並允諾全力以赴續為鳳山建設發展努力。

►一鍋一蓋不到5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