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染新冠1次「免疫5個月」 保護力高達83%!比牛津疫苗有效

▲▼羅馬街頭,義大利,口罩,聖誕節封城。(圖/路透)

▲英國官方研究顯示,曾經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將擁有至少5個月的高度免疫力。(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官方一項研究發現,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極有可能在至少5個月內對病毒免疫,而且比接種過牛津疫苗的人擁有更強的保護力。然而,研究也同時顯示,擁有抗體的人仍然可能攜帶與傳播新冠病毒。

綜合路透、《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公共衛生部(PHE)一項研究發現,先前感染過新冠肺炎的6614人中,在5個月的研究期間只有44例再度被感染,這比接種牛津疫苗後的保護力更強,也與輝瑞疫苗的免疫效果相同。

PHE指出,這代表著染疫後獲得的抗體大約可預防83%的再感染機會,出現症狀或重症的機率也降低。主要研究人霍普金斯教授(Susan Hopkins)表示,此研究數據比疫苗實驗更加嚴格,因為疫苗只能依賴有症狀的病例,並沒有考慮到無症狀感染,而輝瑞疫苗的有效性可能也因此被誇大為95%。

▲▼美國賓州醫護人員接種莫德納疫苗,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人員指出,雖然自然免疫效果與接種疫苗相似,但這些人仍會攜帶並散播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警告,雖然自然免疫力的短期保護與疫苗效果相似,但這也意味著,在2020上半年第一波疫情中確診的人現在可能再次感染,而且就算免疫力還在,新冠病毒仍然可能會存在於這些人的鼻腔、喉嚨等呼吸道中,隨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病毒傳播給他人。

霍普金斯稱,由於初期研究的時間是5個月,研究人員最多只能確定自然免疫力能持續5個月,這也並非完全的保護,民眾外出時仍然需要做好防疫措施。報導提到,這項研究總共為期1年,未來將發布更多新冠病毒變異、再感染率以及自然免疫時限等的相關研究數據。

更多國際新聞
►快訊/美國俄亥俄發現新冠病毒「美國變種病毒株」
►南非變種病毒「驚見新突變」!比英國毒株更猛 5大QA一次看
►大轉彎!伊凡卡「不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白宮曝主因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