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明天更強!冷空氣「最強時間點」曝 北台灣低溫探16度

▲▼ 口罩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起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低溫下探16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變冷了!受到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北台灣今日開始轉濕冷,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今日開始降溫,東北季風明後天越來越強,明日溫度持續下滑,到周日、周一最冷,北台灣低溫下探16度,部分空曠地區只有15度,下周二白天溫度才會略為回升。

吳聖宇於臉書發文表示,新一波東北季風今天(11/27)開始南下,目前迎風面地區已經陸續下雨,天氣逐漸轉變中,由850百帕的流場圖來看,自蒙古往東南延伸的冷高壓正陸續南下,配合中高層較深的西風短波槽東移,冷空氣南下的幅度比先前都要來得大,因此降溫的程度也都會比先前要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指出,預估今天開始降溫後,明天溫度持續下滑,到周日、周一溫度探底,北台灣低溫降下探16度上下,部分空曠地區甚至只有15度左右,中部空曠地區低溫也將有機會降到16到17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18到20度,預估要等到下周二白天溫度才有機會略為回升。

▲▼今天開始天氣越來越冷。(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職人吳聖宇)

▲▼今天開始天氣越來越冷。(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職人吳聖宇)

▲▼今天開始天氣越來越冷。(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職人吳聖宇)

而東北季風在明後天會越來越強,迎風面地區降雨也會逐漸趨於明顯,包括桃園以北、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等地都陸續會有下雨的情況,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宜蘭以及花蓮沿海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濕濕冷冷的感受會比較顯著,新竹以南地區比較不受影響,未來幾天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持續缺雨中。

吳聖宇表示,預估到了下周三之後還有另一波冷高壓南下,因此未來一段時間迎風面地區的天氣持續不佳,溫度也將持續偏涼,想要再有比較好的天氣以及明顯回溫,目前來看可能要等到下周六之後才比較有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