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吃什麼家長看的到!「校園食材登錄平台」追蹤豬牛來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8/31開學日前往土城頂埔國小視察營養午餐,擔任一日打飯班,親自為小朋友打飯打菜。對於小朋友吃的豬肉,特別詢問校長豬肉產地是否為台灣豬。(圖/記者湯興漢攝)

▲「校園食材登錄平台」APP將提供民眾訂閱,利用手機獲得清楚的食材來源。(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國教署建立「校園食材登錄平台」強化食材來源資訊透明度,教育部今(23日)指出,將該平台APP將提供民眾訂閱,利用手機等行動通訊裝置即可輕鬆獲得清楚的食材來源,此外也將增加豬肉、牛肉「原產地(國)」選項欄位,落實執行食材資訊透明,掌握豬、牛肉製品食材來源。

國教署表示,「校園食材登錄平台」有效促進學校使用在地食材,也進一步深化食農教育的精神。而台南市崇學國小、新南國小和大灣國小3校對於學校午餐的努力過程與成果率先於平台登場。

國教署分享,崇學國小學校午餐工作成員除一位擁有23年資歷的營養師外,還有一群監廚媽媽組成午餐食材品管團隊,長期為食材把關,守護孩子的飲食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校園食材登錄平台 。(圖/翻攝校園食材登錄平台官網)

▲校園食材登錄平台。(圖/翻攝校園食材登錄平台官網)

新南國小推動「一畝小菜園」,結合食農教育,讓學生了解從產地到餐桌的整個過程。配合節日,也將自己種植的蔬菜做成花束送給媽媽,讓飲食教育從學校走入家庭,讓親情加溫。

大灣國小的五彩繽紛特色餐,吃得到紅紅綠綠的番茄燉飯、烤得焦脆的雞翅、金黃南瓜濃湯和在地酪農鮮奶,菜色豐富。

國教署說明,為了讓家長及其他民眾在平臺能清楚得知食材來源,透過平台APP訂閱,即可每日接收學校當日提供菜色。平台現也與智慧農業4.0 共通資訊平臺介接,生產者與學校資訊同步,藉由有機、產銷履歷、CAS及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等溯源系統,可直接獲取食材生產訊息,確保食材使用國產農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