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2戶拒遷提2訴求!交通部指「會影響鐵道安全」:都不可行

▲南鐵拒遷戶今至交通部抗議。(圖/記者李宜秦攝)

▲南鐵拒遷戶今至交通部抗議。(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抗爭戶黃家黃春香、陳家陳致曉今(29)日到交通部抗議,要求設定地上權,訴求「黃家保留原梯,陳家保留原屋」。交通部表示,保留地上建築物恐影響鐵道安全,此方法不可行。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拒拆遷戶僅剩2戶,分別為北區黃春香宅及東區陳家,住戶黃春香及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長陳致曉今日到交通部前抗議。兩家聲明,無意阻礙南鐵地下化工程施工,但交通部執意在本案司法救濟進行中進行強拆的作為,使南鐵東移案在客觀上將不顧司法判決,貫徹執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清晨強制拆除前鋒路上的不同意戶張宅,南鐵自救會成員及張宅屋主到場拉大字報抗議政府「強拆暴力」,但在20分鐘內房子即被夷為平地。(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南鐵自救會成員曾到現場拉大字報抗議政府「強拆暴力」。(圖/記者林悅翻攝)

黃、陳兩家主張,縱使交通部欲執意推行南鐵東移工程,亦不需對陳黃兩家強 拆。因為「黃家保留原梯,陳家保留原屋」的訴求,在不影響東移案施工的條 件下,事實上仍可透過「設定地上權」或其他方案實現。各方案的可行性,需賴官民誠摯討論。

黃、陳兩家表示,鐵道局目前針對陳黃二戶訴求,並未坐下來與居民討論如何達成。針對黃家 「保留原梯」訴求,僅告知不可行。針對陳家「保留原屋」訴求,更甚至僅是透過媒體表示不可行、請南市府溝通。

對此,交通部表示,黃家想保留的原梯就位於鐵道工程的連續壁上,樓梯不拆就無法開挖,且由於是採用明挖覆蓋法施工,覆蓋土約4到8公尺,因此地面上不可有建築物,否則將影響鐵道安全,所以也無法採用先後重建方式。

其他人還看了...

買炸雞看不到產地標示 農委會無奈揭衛福部有困難:談了很久
衝墾丁注意!陸蟹奔海邊產卵 台26線10/1起實施「三大管制措施」
登革熱病例達30例…9例來自這裡 環保署:孳生病媒幼蟲最高罰6千
民眾檢舉農地違章150件 環團緊盯「即報即拆」進度:僅拆1件
禽感流疫苗走私頻傳 農委會揭2大影響:造成防疫上很大困擾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