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兩天37架軍機擾台!陸專家:台獨不懸崖勒馬「就是死路一條」

▲▼2020年9月18日,解放軍轟-6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圖/取自國防部)

▲解放軍軍機飛入防空識別區。(圖/國防部)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17日率團訪台,解放軍18、19日接連出動18、19架軍機擾台,並批評台美頻繁製造事端,強調行動是針對當前台海情勢。對此,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這些行動表明大陸全方位的警告,「台獨分子如果還不懸崖勒馬,等待他們的就是死路一條。」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宋忠平指出,解放軍此次演習的密集度極高,而且都是實戰性、針對性的演習,這是在為加強軍事鬥爭做準備,可以隨時把演習轉化為軍事行動以解決台灣問題。

▼解放軍戰機進行演練。(圖/翻攝解放軍空軍發布)

▲解放軍空軍演練。(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對於解放軍飛官越過「海峽中線」,並回應我方「沒有海峽中線」的舉動,大陸空軍專家傅前哨表示,台灣所謂「領空」也是中國的領空,解放軍進行戰爭巡航巡邏是毫無爭議的,更不必限於所謂的「台海中線」。

傅前哨指出,柯拉克訪台,屬於嚴重踩踏「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紅線的事件,恐怕大陸會把軍演甚至訓練常態化,以表明解放軍捍衛國家領土、維護國家統一的信心和決心。

宋忠平還強調,這些行動表明大陸全方位的警告,「台獨分子如果還不懸崖勒馬,等待他們的就是死路一條。」

▲解放軍空軍演練。(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