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農田水利會收歸國有「侵害人民財產權」 國民黨團聲請釋憲

▲▼國民黨團提農田水利釋憲。(圖/記者黃國霖攝)

▲國民黨團聲請農田水利會組織法第40條釋憲。(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因應農田水利會將於今年10月改制公務機關,立法院2日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明訂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收入免徵營業稅,以及農田水利會資產及負債由國家概括承受。為抗議執政黨侵害人民私有財產權,立法院國民黨團集結38名立委連署,7日赴司法院遞狀聲請釋憲。

林為洲7日率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立委廖國棟、林文瑞、陳超明、孔文吉、楊瓊瓔、謝衣鳯、鄭正鈐、溫玉霞等人,赴司法院聲請釋憲。

林為洲說明,國民黨團完成38名立委連署協助水利會聲請釋憲,因農田水利會組織通第40條規定,侵犯憲法保障人民財產權,水利會是自治團體、公法人,必須經過會員大會或由會務委員做決定才能處分財產,現在收歸國有後就不用經過會員同意已違憲。

林為洲表示,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違反了憲法第14條保障人民有組織結社權利、第22條其他權利,以及憲法23條的比例原則。

林為洲呼籲,民進黨選不贏就沒收選舉,這樣的做法在水利會看到了,國民黨團支持水利會制度改革,當時也提出讓會務委員、會長適用選舉辦法、改革工程發包適用採購法等,但執政黨完全不採納,就是要沒收,讓人質疑「到底改革是目的,還是沒收才是目的?」完全無法接受民進黨號稱改革,實則沒收人民財產的作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漢醫「去中化」 游錫堃建議:可改稱「台醫」、「台藥」
► 
中醫在台改叫「台醫」也不錯! 港媒爆游錫堃背後目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