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防災告警」大雷雨狂炸!5縣市升級豪雨警戒 氣象局續發大雨特報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日南投以北、宜蘭地區、恆春半島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更新時間17:1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16時59分針對「花蓮縣」發布大雷雨災防告警訊息(PWS),持續時間至18時00分止。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

另外,路面濕滑,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能見度低,請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請進入室內,遠離山頂、屋頂、涼亭、獨立樹下、溪流或水塘,位於空曠區域應蹲下降並盡量減少與地面接觸的面積。

受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今(2)日花蓮縣、新北市、桃園市地區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新竹至台中地區、恆春半島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豪雨特報範圍
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花蓮縣

大雨特報範圍
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

▲▼豪雨、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等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豪雨、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持續帶來偏多的水氣,中南部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清晨、夜晚的降雨傾向於西南沿海一帶;而在太平洋高壓偏弱的情況下,各地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偏高,並有大雨的發生的機率,尤其是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更要提防局部短時豪雨及大雷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午後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要提防局部短時豪雨及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未下雨時仍悶熱,各地高溫約在33至35度,特別是台北盆地、中部近山區平地和河谷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