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爆大巨蛋偷裝吸音棉 柯文哲震怒:滿街賭場只有警察不知道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視察大巨蛋。(圖/翻攝林亮君臉書)

▲林亮君抓包大巨蛋偷裝吸音棉。(圖/翻攝林亮君臉書)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大巨蛋停工5年,即將拿到建照復工,不過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踢爆,大巨蛋偷偷裝吸音棉,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一早指示,原訂下午公安督導會報,請建管處針對大巨蛋案專案報告。柯文哲在會中抱怨,「整條街都是賭場,只有管區警察不知道(台語)」,如果有人告訴林亮君,為什麼沒人告訴建管處?要求建管處檢討。

建管處報告指出,林亮君19日下午2時至大巨蛋現場會勘,前往看台區勘查無疑義後,要求至地下層機房勘查,發現機電設備空間張貼有消音棉,林亮君22日下午再次至商場棟地下2、3、4、5層機房逐間勘查,發現地下2、3層共10間張貼有消音棉,地下4、5層共4間未有張貼消音棉。

建管處表示,14項安全維護工項中,包括全區地下室完整結構體工程,但消音棉並非結構體非屬可施作工項範圍中。且因機房位處地下層角落,地下層地面潮濕、路徑複雜,多處未有燈光,巡查須工地人員引路,隔音棉為於隔間內側,顏色與水泥牆面約略一致,即使有巡查,也不易及時發現。

建管處指出,已聯繫遠雄公司全面清查地下層機房並主動拆除,將派員確認拆除情形,目前已進行拆除作業中,已依建築法第93條發函勒令停止違規施工情形,並重申不得進行核准項目以外工項,否則將依移送法辦;目前工地巡查由同仁至工地巡查回報,未來將由業務科幹部輪值帶隊。

柯文哲批評,「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遠雄也沒差那幾天,為什麼去做那個工程,不要故意去犯規」,建管處人都去了,林亮君怎麼知道,一定有人通風報信,「整條街都是賭場,只有管區警察不知道」,為什麼每天巡查的人不知道。

柯文哲認為,他非常反對增加長官人數,提高巡查層級,有需要嗎?這不是做事的態度,又偷偷抱怨說「幕僚有特交代,不可以在公共場合罵你們」,議員知道,怎麼會負責監管的單位不知道?有問題為什麼不跟建管處講?去跟議員講?

柯文哲指出,建管處長官知不知道?「壞消息往上傳的速度,決定團隊好壞」。建管處官員指出,這週一下午清查回來後,有向處長說明,週二趕快做處理。柯文哲不滿表示,如果有人告訴林亮君,為什麼沒人告訴建管處,這才是今天的問題。此時官員一片靜默,停頓數秒後有建管處官員表示,議員也不會告訴他們怎麼爆料,通常是因為工程款糾紛,下包商才會爆料。

柯文哲強調,依法行政,不差那幾天,不要故意去犯法,「監察單位,你跟我說你不知道?奇怪」,他最反對每次出事要提高次數、層級,「錢櫃大樓5年查40次,有用嗎?」乾脆次數減少,每次很確實,不需要檢查的項目不要檢查,要求建管處回去,內部再檢討一遍,不能滿街賭場,只有管區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