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更名釣魚台!中國運9偵察機「同日飛入日本海」…日戰機緊急升空

▲▼一架中共「運9」偵察機22日飛入日本海。(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一架中共「運9」偵察機22日飛入日本海。(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6月以來已8次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在東海及日本海一帶也有所行動。一架共軍「運9」偵察機昨(22)日飛入日本海一帶。對此,日本防衛省緊急派出戰鬥機應對。同日,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改名案,從「石垣市登野城」改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

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開資料顯示,共軍「運9」偵察機從東海一帶出發,先飛過對馬島與九洲之間的空域,再飛向日本海。日本察覺後,馬上派出戰鬥機緊急升空應對。最後,「運9」偵察機遭到驅趕後,循著原路飛回東海。

▲▼一架中共「運9」偵察機22日飛入日本海。(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飛行路線。(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此外,日本防衛省20日發布消息,日本海上自衛隊18日下午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東北部毗連區,發現一艘國籍不明的外國潛艇航行。NHK進一步引述防衛省知情人士判斷,該潛艇疑似來自解放軍海軍。

值得注意的是,這不是中日近期第一次在海面上交鋒,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方已經連續68天,在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附近發現中國公務船,是2012年日本宣稱將釣魚台實現「國有化」後,最長的連續天數。

隨後,日本石垣市議會22日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改名案,從「石垣市登野城」改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預計10月1日正式實施。

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調,日方通過所謂「更名」議案,是對中國領土主權嚴重挑釁,是非法、無效的,不能改變釣魚島(釣魚台)屬於中國的事實。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