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租金救企業!壽險業2周紓困42家房客 服務、觀光、航空業占最多

▲▼房地產,房價,台北市,台北101,都更,房市,老舊房屋,頂樓加蓋,違建,住宅區,不動產,打房,居住正義,都市更新。(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統計,截至4月14日,4家壽險公司採行降租措施,一共辦理42件。(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國內經濟,保險業降租救企業,金管會保險局今(16)日表示,截至4月14日,共有4家壽險公司採用降租或其他協助措施,累計辦理47件,其中服務業、觀光業占大多數。

為減緩國內企業受疫情的衝擊,壽險公司透過壽險公會向金管會提議,鬆綁不動產投資最低報酬率的門檻,以利調降租金協助企業度過難關。金管會4月2日宣布放寬保險業投資不動產收益率規定,可視個案情況,分別與承租戶協商降低租金、緩繳租金等措施,以減輕受疫情影響的企業負擔,並採取事後報核的方式辦理。

根據保險局統計,到4月14日為止,4家壽險公司採用降租措施,共辦理42件,其中觀光業17件、服務業18件、航空與文化相關產業各3件及製造業1件。

統計也指出,另有3家採行降租以外的協助措施,也就是租金緩繳的方式,共辦理5件,其中服務業2件、觀光與文化相關產業及其他產業各1件。

金管會保險局官員表示,3家採行租金緩繳措施與上述4家壽險公司名單重疊,而產、壽險公會從今天開始會將相關資訊,揭露在法定傳染病應變專區,包括實際降租件數、降租者的產業別,以及租金緩繳或展延等方式與件數,未來定期於每周四會對外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