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直屬媒體揭「兩岸攤牌」關鍵點 2024前藍綠論述受矚

▲陸國務院公布機構設置 國台辦仍列中共中央直屬機構。(圖/視覺中國)

▲中國台灣網為大陸國台辦管理的新聞網站。(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自年初蔡英文以817萬票勝選,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兩岸緊張局勢不斷加深。對此,大陸國台辦轄下直屬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以「2024之前兩岸會不會『攤牌』?有幾點值得關注」為題,刊文指出,兩岸論述是民進黨和國民黨都要面臨的問題,這是共同的考驗。

該文被列為「海峽時評」欄目,旨在討論兩岸關係發展走向,以及民進黨執政的下個任期內,兩岸會不會「攤牌。」文章開頭,首先引述台灣政治大學教授王信賢說法,後引述香港《中評社》報導,再進行總論。

▲▼國台辦旗下新聞網站發表海峽時評。(圖/截圖自中國台灣網)

▲國台辦旗下新聞網站發表海峽時評。(圖/截圖自中國台灣網)

王信賢認為,2024年以前兩還岸還不會「攤牌」,一方面是因為蔡英文會進行控管,不會明目張膽走向「法理台獨」;另一方面則是中國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和走向,以及台灣其他勢力如台灣民眾黨的氣勢值得繼續觀察。他補充,幾次選舉已經證明,柯文哲的個人光環很難轉移給台灣民眾黨。

該文也引述香港中評社報導,表示國民黨應當要拉近與島內年輕人的距離,傾聽年輕人的心聲,給年輕人更多的歷練機會和成長空間,提出比民進黨更有格局和願景的兩岸論述。

文章強調,「更重要的是,國民黨對於兩岸論述定位不能變,價值必須堅持。」因為國民黨的敗不在於它的兩岸連結,而與其兩岸論述混亂、中心思想不明有關係。

另對於「民進黨的贏」,不在於「兩國論」,而與其一系列政治操作有關係。所以報導稱,國民黨能否提出能夠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也給台灣年輕人希望的兩岸論述,是國民黨的真正考驗。

《中國台灣網》最後表示,兩岸之間在歷史、經濟、文化、社會等方面的聯繫是千絲萬縷、割不斷的,台灣離開大陸根本無法發展。兩岸論述是民進黨和國民黨都要面臨的問題,這是共同的考驗,針對兩岸關係加以務實思考,拿出真正有利於包括台灣民眾在內的兩岸同胞的主張和行動,才能真正有利台灣。

中國台灣網,是中共中央台辦、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管理的新聞網站,創建於1999年7月。

▼文章點出蔡英文以817萬票勝出2020大選,以及肺炎疫情都影響2024年之前的兩岸關係。(圖/路透社)

▲台灣總統,蔡英文。(圖/路透社)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