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1萬套防護衣「陸方婉拒」 陳明通:確有此事、對方作業不及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30日在立院內政委員會接受質詢,有記者提問,台灣原本要捐一萬件防護衣給大陸被婉拒。對此,陳明通回應,「第一班東航來台,確實有這件事,因為對方作業來不及,沒有收下。」

▲▼東航滯留湖北包機乘客登機前,領取防疫用品。(圖/受訪者提供)

▲大陸第一班東航載送滯留湖北台灣民眾來台時,我方原本要捐贈一萬套防護遭婉拒。(圖/受訪者提供)

大陸疫情爆發時,行政院禁制口罩出口,後來內部又提議對岸第一班包機來台時,可以捐贈防護衣給對方。陳明通表示,「確實有這樣事情,當初東航過來時候,我們有準備捐一萬套防護衣,有媒體寫隔離衣是錯的。」

▼陳明通戴口罩進入立法院。(圖/記者周宸亘攝)

▲▼立院地圖區堵訪,陳明通。(圖/記者周宸亘攝)

先前,台灣政府表明醫療資源要留國內,為何又突然決定捐防護衣給大陸?陳明通解釋,「當初看到大陸疫情爆發,第一線醫療人其實很辛苦,醫療資源也很重要,我們希望能幫他們,也有庫存,希望他們隨第一班東航包機帶回去。」後來,大陸方面認爲作業來不及,沒有收。

事後,是否還提到捐贈防護衣給陸方?陳明通表示,「後續一段時間,我們在談東航、華航對飛事情,捐贈防護衣,也沒有再提。」目前,只希望後續包機能雙方協商順利。

▼陳明通接受質詢。(圖/記者任以芳攝)

▲▼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