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無業啃老男刺死19歲男大夜工讀生 桃院收押未禁見!

3/28 21:52更新:桃園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最後以蘇男涉殺人重罪,沒有居所、家人聯絡,有逃亡之虞,且涉隨機強盜恐有再犯之虞,裁定羈押未禁見。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蘇姓男子因長期無業沉迷網咖,28日凌晨凌晨準備持刀向網咖劉姓工讀生搶錢未遂,憤而持刀猛刺劉胸部一刀致死,案發後向警方自首,還強調自己是網咖熟客,辯稱是想借錢未成一時衝動才行兇;桃檢檢察官下午複訊依殺人罪嫌移審桃院地院並聲請羈押,地院法官晚間以蘇男恐有逃亡、湮滅證據之虞裁定羈押,但未禁見。

▲桃園市平鎮警分局28日偵辦蘇姓男子涉嫌持刀刺死網咖19歲劉姓工讀生,偵訊後移送檢方偵辦,桃檢下午複訊後向地院聲請羈押。(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平鎮警分局28日偵辦蘇姓男子涉嫌持刀刺死網咖19歲劉姓工讀生,偵訊後移送檢方偵辦,桃檢下午複訊後向地院聲請羈押。(圖/記者沈繼昌攝)

檢警調查,35歲的蘇姓男子無業,長期都沉迷在網咖,最近5年都向家人伸手要錢用在網咖虛擬網路遊戲上,因蘇男揮霍無度,長期仰賴父母金援,最近父母決定斬斷金錢,蘇男缺錢經常四處借錢,28日凌晨疑似想對在網咖上大夜班的劉姓工讀生下手行搶,在其上班路上埋伏守候,趁四下無人準備搶錢,竟持預藏水果刀猛刺劉左胸,因刺中心臟部位,劉男奔跑路上血流如注倒地昏迷,送醫急救仍不治。

警方透露,死者劉姓工讀生的姊姊曾於清晨4時許到分局製作筆錄,對於年僅19歲的弟弟才要展開人生路程,竟突然被網咖熟客一刀刺死,真的有此深仇大恨嗎?連拉拔弟弟長大的阿嬤都不可置信悲痛不已,不敢相信乖巧的孫子就此揮別人生;兇嫌的媽媽與弟弟也於清晨5時到分局探視與製做筆錄,兇嫌弟弟對哥哥犯下如此大錯,當場發飆說,平日不工作啃老就算了,竟還闖下大禍禍連家人,還有臉面對家人嗎?

▲桃園市蘇姓男子28日凌晨涉嫌持刀企圖強盜網咖劉姓工讀生,當時在網咖附近徘迴被監視器拍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蘇姓男子28日凌晨涉嫌持刀企圖強盜網咖劉姓工讀生,當時在網咖附近徘徊被監視器拍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檢表示,35歲的蘇姓男子經常出入劉姓工讀生任職網咖,僅因缺錢企圖行搶未遂,竟持水果刀刺殺19歲工讀生導致傷重不治,檢察官認為蘇男涉有刑法第332條第1項之強盜殺人罪嫌,為死刑、無期徒刑之重罪,且有逃亡、湮滅證據之虞,依殺人罪嫌移審桃園地院,並向法院聲請羈押,地檢署將另通報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與被害人家屬聯繫,將視家屬需求提供各項協助與關懷服務。

桃園地院法官晚間審訊後以蘇男涉犯刑法殺人罪嫌重大,且沒有固定住居所且家人均無法聯絡,顯有逃亡之虞,另被告隨機犯強盜罪,有事實認為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餘,固有羈押之必要應予羈押,但未禁見。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影/兇嫌畫面曝!35歲還靠爸「拿不到錢」狠殺19歲少年 死者姐曝:幾乎5年都住網咖

►機捷加強防疫作為4月1日實施發燒篩檢 乘客全程需配戴口罩

►八德警攔拒檢打死女乘客 「朝輪胎開5槍」3槍打在死者身上…輪胎完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