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斯懷改口:共機繞台「持續性當然是挑釁」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表示共機繞台行為,在法理上不算挑釁,引發各界爭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23日)進行環保署備詢,會前吳斯懷被問此事不願正面多表態,要大家去看他的質詢稿,但最後也改口說「持續性當然是挑釁」。對黨內可能要建立考核機制,吳斯懷則堅定說,有信心。

吳斯懷表示,此事要去看完整質詢稿,發出的新聞稿沒有所謂不算挑釁問題,只是在法理上做全民國防教育說明,也認同國民黨團聲明,防疫期間此做法是不恰當的挑釁。只希望大家對領空有更正確認知,這方面說明很清楚,重申要去看新聞、質詢稿。

▲▼吳斯懷。(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斯懷稱共機持續性繞台就是挑釁。(圖/記者許展溢攝)

媒體追問被誤解要說明,吳斯懷認為,媒體不該斷章取義,在這時候挑起這些議題,毫無意義,個人發言質詢稿要看完整,這時候要有正確認知,才不會讓人民恐慌。至於這認知到底是否挑釁?吳斯懷表示,「持續性當然是挑釁」,國防部目前回應非常正確,有來就公布讓民眾知道。

國民黨預計針對不分區祭出考核機制,吳斯懷說「很好」,本來就要對所有委員做一個正面評鑑,這件事公平、公開。對於考核機制設立好像成為黨內箭靶,有無信心?吳斯懷態度堅定說,當然有信心,自己是忠貞的國民黨黨員,會依據黨中央規範行使職權。會覺得國民黨切割?他則說沒這回事。另外,台灣基進黨陳柏惟改編兒歌小毛驢狠酸,吳聽到此事急說,沒聽到,不需要回應,立委質詢是監督政府施政,不是監督其他委員作法,毫無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