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街頭、翻垃圾吃!滯留武漢外地人苦苦「流浪求生」…心酸曝:沒人管我們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重災區湖北省武漢市已封城1個月,日前,一則段影片在微博流傳。影片中,當地有不少外來務工人員因應嚴格的「封城」措施,被迫滯留而成為流浪漢,露宿街頭,甚至只能去垃圾桶撿食物吃,令人鼻酸。網友看後心酸表示,「太揪心了,他們的家鄉在幫助武漢,但他們卻沒有得到最基本的對待。」

▲▼武漢外地人露宿街頭撿食剩飯。(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武漢外地人露宿街頭撿食剩飯。(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其中,在武漢協和醫院附近,有義工近日為該些流浪漢送來食物及口罩等生活物資。從片段所見,流浪漢見到物資後立即蜂擁而上,義工要特別呼籲必須排隊領取,「你們都是有困難的人,你們要互相禮讓。」有義工事後直言,該些流浪漢都是外地來到武漢的務工人員,「封城」後無法離開,加上沒有住所,只好露宿街頭。

影片中,這些人心酸表示,「需要喝水也只能去醫院接水」、「我們現在都是在垃圾桶撿剩飯吃」、「沒有人管我們」、「有錢也買不到吃的,到處關門」。義工甚至透露,有記者已經跟隨拍攝這些流浪漢一段時間,曾親眼看到他們多次翻垃圾桶找吃的。

▲▼武漢外地人露宿街頭撿食剩飯。(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務工人員被迫成為流浪漢。(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武漢外地人露宿街頭撿食剩飯。(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大陸網友呼籲,多關心這些人群,「看著好難過,現在日韓入境都能免費提供食宿,單人單間隔離,還說要讓他們舒心滿意,可是我們的部分國民卻困在武漢的街頭流浪」、「底層真的好難,最起碼的生存都很難」、「一群可憐人,誰來管管」、「唉,全國在援助武漢,而在武漢的外地人卻這般境地,心酸」、「不要叫他們流浪漢!他們並沒有想流浪,也不想被稱為流浪漢,只不過是他們回不了家,可能也沒吃的,沒住的,也沒人管。」

流浪漢的情況令人鼻酸,好消息是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已在週二(25日)下午發布通知,滯留在湖北的外地人員由當地政府及有關方面提供救助服務,他們也可通過熱線電話、網站等反映困難訴求。

▲▼武漢外地人露宿街頭撿食剩飯。(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志願者給他們送口罩。(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武漢外地人露宿街頭撿食剩飯。(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此外,通知又指出,自由職業人員或因出差、探親、訪友、休假等滯留在湖北,由現住地所在社區(村)及時了解困難問題,積極協調解決;對有就業願望且通過健康檢測、醫學觀察的人員,由人社部門組織用工需求對接,提供就業服務;對急需醫療救助的人員,由衛生健康部門協調醫療機構及時給予救治;對生活無著落、確有困難的人員,由各地設置集中安置點,提供食宿、醫療等基本生活保障。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