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執行長異動!雲端部門負責人克里希納接棒 成美國第四位科技巨頭的印度裔CEO

▲▼Arvind Krishna,克里希納,IBM執行長。(圖/取自IBM)

▲印度裔的Arvind Krishna,將接任IBM執行長。(圖/取自IBM)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根據彭博報導,IBM周四宣布,現年62歲的羅梅蒂(Ginni Rometty)將於年底卸下執行長一職,由IBM的雲端部門負責人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接任,這項人事案將於4月6日生效,但羅梅蒂將繼續擔任董事會主席至到年底。

消息宣布後,IBM股價盤後交易上漲了約5%。Wedbush分析師表示,市場顯然對此期待。

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是2018年IBM以340億美元(當時約新台幣1.05兆元)收購Red hat背後的策劃者,他向羅梅蒂和董事會提出了收購建議,指出混合雲端是IBM未來成長的最佳選擇。克里希納也曾擔任IBM軟體戰略副總裁,他也領導了許多新技術的開發,包括人工智慧、雲端計算和量子計算,並開創了IBM的安全軟體業務。

他將成為繼微軟的納德拉(Satya Nadella)、Google及Alphabet的皮查伊(Sundar Pichai)、Adobe的納拉延(Shantanu Narayen)之後,第四位美國科技巨頭的印度裔執行長。

▲▼Ginni Rometty,羅梅蒂,IBM執行長。(圖/路透社)

▲IBM現任執行長Ginni Rometty。(圖/路透社)

事實上,自從2012年羅梅蒂接任IBM執行長以來,公司股價和銷售額均下跌超過25%;當年底,IBM市值仍超過2000億美元,收入超過1000億美元。如今眾多科技巨頭正在快速發展,而IBM在她的領導下卻顯得相當艱難。

明尼蘇達大學的資深研究員,前IBM資深人士科塔達(James Cortada)指出:「IBM的第一個轉變是在1950年代,從製表設備轉移到電腦;然後在1980年代,再從電腦轉移到軟體和服務。混合雲端代表公司的第三次重大變革,羅梅蒂啟動了公司的下一次轉型,但是對於許多人來說進展太慢了。」
 

# 變臉的速度比科技進展還快?就是她了!.....

雲端巨頭合作 Google服務引進IBM Power系統
IBM宣布新電池技術!海水萃取3種非重金屬原料 5分鐘可充電80%
微軟宣布推出雲端量子電腦服務Azure Quantum 不讓IBM、Google專美於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