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是高雄的病毒」 罷韓二階領表:60天要衝60萬連署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高雄民間「罷韓」團體,28日赴中選會領取第二階段連署書格式,領銜人陳冠榮表示,韓國瑜就是高雄的病毒,罷免就是最好的藥方,並有信心喊出30天就要達成30萬份連署,以一天1萬份的速度,60天完成60萬份為目標。

▲▼罷免韓國瑜二階段連署領表後,陳冠榮、尹立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楊詩益攝)

▲罷免韓國瑜二階段連署領表後,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楊詩益攝)

「WeCare高雄」、「公民割草」等發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團體,日前完成第一階段連署,完成2萬8000多提議人數,跨過2萬2814人門檻,28日由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人,赴中選會領取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格式。依規定罷免案有60日可以徵求連署,最後要在連署期間內向高雄市選委會提出連署人名冊正本、影本各1份。

▲▼罷免韓國瑜二階段連署領表後,陳冠榮、尹立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楊詩益攝)

▲罷免韓國瑜二階段連署領表後,陳冠榮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楊詩益攝)

陳冠榮表示,高雄人要展現氣魄,執行憲法賦予的公民權,讓不喜歡的政治人物下台;他認為,高雄市現在市政染病,韓國瑜就是病毒,若不把病毒根除,很可能擊潰病人身體,必須一鼓作氣罷免,不讓韓國瑜進一步機會危害高雄市政。

陳冠榮指出,有信心不只是60天內完成30萬份連署,甚至希望在30日內就可以達標,有機會60天達60萬份。依照目前規劃,已經有4、500名志工待命,連署站已經準備2、300個。

由於目前受到武漢肺炎的衝擊,陳冠榮表示,已經做好準備,除了發放志工口罩,也有準備乾洗手,讓志工與簽署的民眾可以徹底安心。

另外,因為目前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由副市長陳雄文兼任。尹立則再次跳出來呼籲,中華民國史上從來沒有利害關係人擔任選委會職務,過去也有罷免過,但是是罷免立委,跟選委會沒有關係,但這次是罷免高雄市長,高市選委會包括主任委員、總幹事,都是最直接利害關係人。

尹立呼籲,韓國瑜的手不要伸進選委會,政務官全面退出選委會,因為歷史上從沒有這案例,「你就是被罷免主體,你就是利害關係人,你所派任的政務官請退出選委會」。

▼罷免韓國瑜二階段連署領表後,尹立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楊詩益攝)

▲▼罷免韓國瑜二階段連署領表後,陳冠榮、尹立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楊詩益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