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侍從官黃聖航告別式 長眠五指山永伴沈總長 

▲▼黑鷹失事,副總統陳建仁慰問罹難者參謀少校黃聖航家屬。(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黑鷹侍從官黃聖航今早在苗栗老家舉行告別式。(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日前黑鷹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官不幸身殞,14日行政院宣布降半旗舉國哀悼,而墜機最後一刻仍以身保護,用雙手環抱總長的少校侍從官黃聖航18日則在苗栗竹南老家舉辦告別式,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馬英九、國防部長嚴德發、空軍司令熊厚基,以及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均到場致哀,場面肅穆隆重。

▲▼年後要結婚!少校黃聖航留2遺憾殉職 母聞訊癱軟痛哭。(圖/翻攝黃聖航臉書)

▲黃聖航緊護沈一鳴直到生命盡頭,令人動容。

空軍黑鷹直升機於2日不幸失事,其中擔任參謀總長沈一鳴的少校侍從官黃聖航,遺體被發現時,雙手是緊緊抱著總長的,最後一刻都盡忠職守,令人動容。

上午告別式場面隆重,在覆旗、頒贈獎狀儀式公祭結束後,大體在17響禮炮聲中起靈,由捍馬前導車開道、21輛雙B禮車、佛祖車、白獅、樂儀隊引導前往獅頭山火化。

▲黑鷹侍從官黃聖航告別式 長眠五指山永伴沈總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馬英九前總統前往慰問。

由於日前家屬已向國防部表達意願,希望讓黃聖航骨灰能永伴沈一鳴總長旁,在經徵詢總長夫人同意後,黃聖航將會與沈一鳴總長安厝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專人專管、每年3節舉辦祭祀,完成黃聖航守護總長遺願及家屬心願。

▲黑鷹侍從官黃聖航告別式 長眠五指山永伴沈總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點點手指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全裸小模外拍「主動情境diy」 工程師「被動式配合」慘遇恐怖暗示

►影/國道警「父親節前手握無線電被撞亡」 肇事司機判決出爐

►少女應徵高薪「試完禮服和髮妝」 經紀人將她直送酒店還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