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6個月領「反送中加班費」36.8億!1.1萬人每月多領5.4萬元薪水

▲香港示威者在旺角堵路,港警隨後前來驅趕。(圖/路透社)

▲港警6個月領反送中加班費36.8億。(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13日舉行會議。保安局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的文件披露,反修例風暴持續半年間(6月至11月),警務處人員獲逾時工作津貼(下稱OT津貼)開支共約9.5億港幣(約新台幣36.8億元),平均每月領取OT津貼者約1.1萬人,平均每人每月多了約1.4萬港幣(約新台幣5.42萬元)的薪金。

據《明報》報導,據了解,前線警員執勤時的飯錢也耗費近1億港幣(約新台幣3.87萬元),即市民至少要付逾10億港幣(約新台幣38.74億元)支付警員OT及膳食。由於委員會審議公務員加薪撥款,多名民主派議員不滿政府未有安排警方及保安局代表出席解答提問,民主黨許智峯更動議傳召警務處處長到立法會解釋,但未獲在席過半數議員支持。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外務長李耀廷稱,逾時工作有補貼很正常,若無人犯法就不用警察逾時執勤。他認為,9億多港幣的金額不算多,「9億多都維修不到中大吧」。他說,政府發放OT津貼一般遲約2個月,如11月底才發9月的津貼。

▲香港示威者在旺角堵路,港警隨後前來驅趕。(圖/路透社)

▲1.1萬港警每月多領5.4萬元薪水。(圖/路透社)

民主派區諾軒則對警察OT津貼數目感「震驚」,認為社會不能接受。他質疑,警察現時仍長期在立法會外站崗,而立法會沒有受衝擊或保安問題,警員是否有必要逾時工作。他舉例,以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撥款計算,警察的OT開支足以在全港一半地區開展眼科或牙科檢查服務。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反駁,警察「不是為OT而開工,而是為保障社會秩序、市民生命財產而開工」。她說,警隊獲OT津貼是因社會事件眾多,全港今年有超過900場遊行示威,差不多每天都發生「和你lunch」活動,又有人擲汽油彈,若警察因太疲倦而不加班,社會治安將出問題。

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批評,警察在反修例運動多次涉使用過分武力,「現以納稅人的錢支付OT津貼,相信市民會感憤怒及不開心。」他促請,警隊要向公眾問責,向政府詳細交代警員每日超時執勤情况。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