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夢想!她開啟「訪元首之路」 黃寶慧:找到自己的特點並讓它發光

▲▼黃寶慧執董至世新大學發表演講。(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寶慧至世新大學談她與總統專訪的心路歷程。(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是台灣唯一專訪過11位外國元首的媒體人,今(13日)她二度前往世新大學,與百位師生分享她與世界級元首交手的心路歷程。驚人的採訪經驗讓現場師生讚嘆不已,黃寶慧以自身經驗鼓勵學生,「不要覺得自己的願望很小,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寶慧大學就讀輔仁大學德文系,畢業後在德商西門子公司工作,期間忽然發現自己不足,且希望自己能往大眾傳播領域發展,因此決定邊考托福、邊工作,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她為自己的夢想插上了翅膀,考上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碩士班,「那段就學期間培養我對國防事務問題的思考能力,同時也鍛鍊了紮實的英文能力和學識水平,為日後採訪各國領袖做了良好的基礎。」

▲▼黃寶慧執董至世新大學發表演講。(圖/記者湯興漢攝)

▲世新大學學生專心聽講。(圖/記者湯興漢攝)

開啟黃寶慧採訪世界級領袖的一位重要人物,就是訪台的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為了見到本人,黃寶慧在老布希下榻的台北君悅酒店等了一整天,從電梯走到老布希專車的短短幾步路,終於,她堵到了,雖然是「say something tell nothing」,但對她來說,不僅直接面對這位大人物,也因此獲得3萬元獨家獎金,也在採訪過後的一個禮拜收到老布希親筆信函,開啟了她訪問國家元首的心思意念。

黃寶慧也談到,為了專訪巴拿馬總統,先接受駐台大使孟道薩的「英語考試」,用英文交談時事,這試煉維持了一年多,終於通過測試,大使為她爭取到採訪機會。黃寶慧也在孟道薩的鼓勵下,繼續研讀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就學同時採訪到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當時正值台灣首次政黨輪替,李光耀首度針對兩岸關係發表建言,也是黃寶慧的大獨家。

▲▼黃寶慧執董至世新大學發表演講。(圖/記者湯興漢攝)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寶慧執董至世新大學發表演講。(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寶慧是全台採訪過最多世界級領袖的媒體人,她常說,「為了要讓自己隨時充滿競爭力,就要去做別人想不到、做不到的事。」儘管台灣處在相當尷尬的國際環境中,但她仍堅持夢想,她坦言,每次完成一位領袖的專訪,就感覺死了好多細胞,但也因為這些艱難的挑戰,讓她有了無比的成就感。

黃寶慧希望採訪世界級元首的路可以持續,她表示,也因長年累積下來的經驗擁有了自己的節目《慧眼看天下》,「找出自己身上的特點,讓它發光發亮,這就是新聞工作者的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