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大喊發大財 宋楚瑜酸:小心變圖利他人被關起來

▲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的「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6日邀請到總統候選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談。在抽題階段時,宋楚瑜被問到贊不贊成設立自經區,宋表示,自貿區有什麼誘因是別的地方沒有的?坦白講,那些說要招商、帶錢進來的,小心會變圖利他人,「韓市長,不要在那邊說你可以成立自貿區,因為那是中央的權力不是你的權力」。

宋楚瑜說,過去兩次參加APEC會議後有很大的感觸,「我要提出政經分離」,全世界在組合不同的團體,坦白講,過去第一次參加APEC的時候,我們政府給我們一個概念,「到國際場合就是要對匪鬥爭,要據理力爭吵架,讓他們在大陸跟我們之間選一個」。

「難道我們不希望有更多的國家承認我們嗎?」宋楚瑜說,這是他參加APEC,他們都很羨慕台灣中小企業的發展,都希望聽到台灣的經驗。宋說,跟俄國總統普丁對話的結果,「我說台灣的高科技和溫室栽培舉世第一,你把西伯利亞借給我,我一定可以供給海森威天然蔬果」。宋楚瑜說,結果他竟然多次派了駐台的代表台找他,談如何持續發展。

「我要自貿區有什麼誘因是別的地方沒有的?」宋楚瑜說,坦白講,那些到外面去招商,說可以把別人家的錢來,「小心,他會變成圖利他人,被關起來」,我們地方政府沒有那些條件,「韓市長,不要在那邊說你可以成立自貿區,因為那是中央的權力不是你的權力」。

宋楚瑜表示,過去台灣有廉價勞工、很好的技術工人條件,因此應該要創造條件迎頭趕上,要把經貿的基礎作好,「所以我對技職教育和相關事情,政府不合理的約束,要重新思考加以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