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議員「落選頭」遞補 新科議員李奕德:不忘從政初衷

▲▼  落選頭李奕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李奕德宣誓就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議會副議長郭明賓去年底因賄選,經台南高分院二審判決當選無效定讞,議員資格則由東區落選頭李奕德遞補,李奕德26日宣誓就職,李奕德強調,將不負初衷,為民喉舌。嘉義市議會本屆議員席次應有23席,但因市議員廖天隆被控賄選,年初2月「以死明志」,後因職缺不可遞補,現今李奕德加入,現有議員22席。

▲▼  落選頭李奕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新任嘉市東區議員李奕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議會26日宣誓就職儀式,由嘉義地方法院庭長洪嘉蘭擔任監誓人,議長莊豐安出國改由副議長蘇澤峰代為主持。李奕德表示,此次遞補議員一職,一定不負從政的初衷,將剩下3年的任期當作4年來打拚。

▲▼  落選頭李奕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李奕德接受議會同事歡迎。(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李奕德二度參選嘉義市東區市議員選舉,去年以些微的票數落敗,卻因副議長郭明賓被控涉嫌賄選,雖然郭主張職缺不可遞補,但民事一、二審認定攸關其他候選人選舉利益,因此職缺遞補由東區落選頭李奕德宣誓就職。

廖天隆連任5屆議員,去年選舉因涉嫌現金賄選案,被檢察官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年初在家留下遺書後,便開車到議會燒炭自殺,以死明志意味濃厚。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一張表看六都議員質詢時間 高雄市議會:每人15分鐘質詢韓國瑜最充分

每票30元選舉補助款捐不捐 韓國瑜神回:這可思考,但我有捐助弱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