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樣車霸氣雲豹圖騰 出自202廠美女上士之手

裝備化妝師展專長 塑造軍品完美優質形象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臺北電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2廠在今年的「2019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中,展示了包含「旋翼式無人載具火砲前觀系統」及「新式40公厘遙控槍塔」等裝備,展場並輔以許多圖文並茂的說明看板及地貼,其中在M2樣車前彩繪了一隻雲豹圖騰,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前往參觀,讓展場更具美化及多元性,而這些美化設計及彩色看板,皆出自202廠的「裝備化妝師」-張雅琇上士之手。

在202廠擔任機械繪圖士的張雅琇上士,在廠內主要的工作,是「美化」軍備產品,她的專長是「平面設計」,有別於廠內其他同仁大部分是以3D作業,舉凡砲車、新式防毒面具以及無人載具,都是她與該產品的計畫主持人或系統工程師研討後所設計出來的,不僅針對產品的顏色,包含形狀、構型及線條,先經由她設計、合成及著色出來後,大概勾勒出初步的模型,提供給上級作為該產品未來發展參考的依據、藍圖及方向,成功將自身的美術專長運用在國軍裝備的外觀形象設計,讓許多有她經手設計的裝備更具流線型及科技感。

裝備化妝師展專長 塑造軍品完美優質形象

除了軍備產品,張上士也運用她的專長,利用廢材餘料創作許多裝置藝術品及布置,包含該廠的創新研發中心,牆上數幅油畫、彩色的落地玻璃等,將生硬的辦公環境,調和的恰到好處,此外,營區內的水木牆及裝置藝術,也藉由她的巧手,讓環境更美化,而不再是帶給人生硬死板印象的營區。

談到創意及靈感,張上士大部分的想法取自書籍、藝術創作的展覽及網路上設計人分享的作品,已完成文化大學廣告系進修的她,學成後將所學運用在裝備設計研發上,透過不斷的嘗試、挑戰、自我進修而使軍備產品更加成熟,未來,她也將持續運用所長,改善創新,塑造良好、正面的軍用裝備形象。

裝備化妝師展專長 塑造軍品完美優質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