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子宮肌瘤才發現懷孕 40歲女忍痛告別首胎…夫怒控醫過失

▲高小姐手術前檢查出的子宮肌瘤,黑白為超音波、彩色為子宮腔鏡下的畫面。(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婦人因子宮肌瘤病症接受手術後,才發現子宮內已經有顆受經胚排,忍痛接受人工流產。(圖為資料照與本案無關/慈濟醫學中心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年約40歲的婦人因巧克力囊腫等婦科疾病,長期接受林姓醫師診治,醫師建議嘗試懷孕可減緩病症,但都沒有傳出喜訊,婦人決定接受手術,沒想到開完刀發現子宮內竟然早有胚胎,為了健康安全被迫人工流產,婦人備受折磨,丈夫也難捨盼望已久的孩子,控告醫師業務過失傷害,但醫審會認為林醫並未違反醫療常規,台北地檢署22日處分不起訴。

據了解,這名婦人從2015年開始,因罹患子宮肌腺瘤,開始就醫接受林姓醫師的診療,後來左卵巢又發現巧克力囊腫,林醫建議如果可以的話,盡快懷孕,可減緩病症,婦人因此結婚,和丈夫努力做人,但是隨著時間過去,都沒有受胎跡象,婦人為了健康著想,在2018年初決定接受手術。

▲產子2年後患子宮頸癌! 26歲媽「秒變二期」驚呼:怎麼打怪速度這麼快。(圖/示意圖/pixabay)

▲婦人為了盼望已久的孩子備受折磨。(示意圖與本案無關/pixabay)

手術前,醫護人員確認婦人前2次的經期都是該月的22日,經期正常,因此排定下個月的16日進行手術,婦人和丈夫也都在確認單上,勾選了未懷孕,可是手術結束後,婦人回家休養期間,不斷流血不適,因此再回診,經超音波檢查,赫然發現子宮內有個剛孕育出來的小生命。

婦人聽了醫師建議,擔心術後1年內懷孕能影響自己和胎兒健康,忍痛同意人工流產,沒想到卻又引發骨盆腔發炎的併發症,婦人備受身心折磨,丈夫看了心疼,也難過失去自己期盼的孩子,控告林姓醫師業務過失傷害罪。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婦產科吳志南醫師指出,巧克力卵巢囊腫好發於年輕女性,切除囊腫對生育有幫助,術後趕快懷孕效果最好。(圖/記者林悅翻攝)

▲醫審會鑑定認為,林姓醫師對巧克力囊腫病患的醫療處置都沒有違反常規。(圖為資料照與本案無關/記者林悅翻攝)

偵查期間,婦人都未出庭,僅由丈夫以告訴人身分應訊,因醫審會鑑定指出,沒有醫療常規規定,進行子宮肌瘤等婦科手術前,要幫病患驗孕,且婦人過去經期正常,也和丈夫在術前勾選確認未懷孕的選項,再次進行人工流產等相關處置,也都沒有違反醫療常規,檢察官因此處分不起訴林姓醫師。

【其他新聞】

富二代偷吃小三「司機暗吹哨」 董座妻大驚:老公月付5萬包養

大叔徵「一路玩到掛的女人」 回文噓:把人搞到懷孕後龜縮

中正紀念堂潑漆案 蔣公銅像洗乾淨了…獨派青年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