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林園化工廠「氣體外洩」大火狂燒2小時 依法開罰100萬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林園區工業三路的信昌化學公司12日深夜11時許發生火警,起火原因疑似是異丙苯氧化反應槽洩漏,液體融化了電線外皮,直接接觸銅線後產生火花,進而發生火警。警消獲報趕往現場後,於1時4分將火勢撲滅,所幸無人受困傷亡,而信昌化學公司則將被依法開罰100萬。

▲▼     林園信昌化工大火        。(圖/翻攝自林林園 五四三~聊天專用)

▲沖天的大火讓附近民眾嚇得不敢睡覺。(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這起突發事故發生在林園區12日深夜11時許,事發當時,信昌化學公司的氧化反應槽內的異丙苯,與其過氧化異丙苯混合物混合燃燒,進而發生大火,沖天的黑煙和火光讓附近的居民根本無法安穩入睡。對此,消防局派出6分隊、39名警消到場,以水霧防護並穿防護衣,所幸火勢已於12時47分控制,並於1時4分撲滅,且無人傷亡。

▲▼     林園信昌化工大火        。(圖/翻攝自林林園 五四三~聊天專用)

發生這樣的意外事故,也讓林園鄉親氣炸了,許多網友在當地臉書社團「林園 五四三~聊天專用」留言表示,「這樣罵一罵工廠就會關了嗎?罵幾十年了有動靜嗎?」、「還我乾淨的林園好嗎?」

【其他新聞】

影/加國台灣人看不下去! 臉書怒創「貴婦奈奈行蹤報馬仔團」

奧迪辣妹「內衣褲狂塞21包」走路卡卡 警傻眼:到底怎麼藏的

講不聽!婦人腳綁「24隻沙鼠」硬闖金門 全撲殺送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