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公主乳房缺一邊! 義大利藝術家作畫反家暴、鼓勵乳癌治療

▲▼義大利當代藝術家帕隆博以迪士尼公主為主角,創作乳腺癌主題插畫呼籲重視癌症治療。(圖/翻攝自IG/alexsandropalombo)

▲義大利當代藝術家帕隆博以迪士尼公主為主角,創作乳腺癌主題插畫呼籲重視癌症治療。(圖/翻攝自IG/alexsandropalombo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迪士尼公主們的故事結尾通常是「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現實中的女性卻往往必須面對許多問題,義大利當代藝術家帕隆博就以公主們作為主角,結合家暴、乳腺癌等議題,希望喚起大眾的反思意識,鼓勵女性勇於為自己發聲。

義大利插畫家帕隆博(Alexsandro Palombo)素以使用鮮豔色彩傳達諷刺藝術而聞名,並熱愛拿時尚名人、知名卡通人物開刀,比如讓辛普森家庭身穿囚服,一臉愁容的站在奧斯威辛集中營前,呼籲人們勿忘納粹大屠殺等。近期他推出「倖存者」及「家暴迪士尼公主」兩系列新作,將家暴與乳腺癌議題融入插畫中,希望能鼓勵女性們面對困境。

▲「倖存者系列」(Survivor series)希望鼓勵患病女性能勇於積極面對乳腺癌治療。

「倖存者系列」(Survivor series)以12個知名女性卡通人物為主角,畫出她們罹患乳腺癌後,進行手術切除乳房的樣子。雖然這些卡通人物的切除部位並不相同,不過一樣的是她們自信展現身上縫線的態度,並配戴上象徵乳癌防治的粉色絲帶,顯得豁達又美麗。帕隆博表示,由於家人也曾飽受乳腺癌折磨,因此有感而發,希望透過插畫作品鼓勵患病女性積極治療,仍有許多人願意陪伴外,也希望這些女性即使沒有乳房也能比以前愛自己。

另一個「家暴迪士尼公主系列」(Disabled Disney Princesses)則是揭露童話般的婚姻可能包裹著醜陋的罪惡。畫中原該幸福美滿的迪士尼公主們被打得鼻青臉腫,表情哀戚,她們有得拿著自己過去美麗的模樣,有的則是拿著譴責王子家暴的肖像,蓋上懦夫(COWARD)一字。帕隆博希望鼓勵在家暴中隱忍的婦女們不畏懼外在眼光,勇於為自己發聲爭取權利,不要為了害怕或自卑而姑息加害者們。

不過習慣以大膽手法為女性發聲的帕隆博也曾引起爭議,過去他曾將好萊塢女星照片畫上鼻青臉腫的「家暴妝」,創作「打破沉默系列」(Break The Silence)為反家暴發聲,但卻因為沒授權就使用照片而惹議。不過帕隆博本人則堅稱這是種藝術行為。

▼「家暴迪士尼公主系列」(Disabled Disney Princesses)則鼓勵女性遭遇家暴時能勇於為自己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