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吳敦義選總統會「好」到柯文哲 朱立倫也不強

▲吳敦義弔唁江丙坤、連勝文、蕭萬長夫婦、辜仲諒、郭台強▼             。(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 。(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4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在網路直播中評論可能參選2020總統的國民黨「太陽們」,林說,新北市長朱立倫「也不強」,但朱跟前主席洪秀柱修補得不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參選2020「就好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過因為林發表這段話時,沒發現節目廣告時間仍在網路直播,連忙要求主持人刪除。

林為洲在廣播專訪時甚至脫口批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就是吳敦義的狗」,李下午受訪時表示,覺得很遺憾,大家就事論事,林為洲用汙辱性的字眼,有失林的身分,個人造業個人擔。

林為洲並建議2020總統與立委初選應修改辦法,從民調與黨員七三比改為全民調,更接地氣;主持人詢問林為洲是不是因新竹縣長未獲提名「公報私仇」,林強調自己是在確認制度,非針對特定人。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接受該節目電話連線時說,只要過半數參選人同意改為全民調,他本於組發會主委權責發言,無涉挺吳敦義。

林為洲坦言,國民黨中生代立委的確有討論過立委江啟臣搭配蔣萬安角逐正副總統, 2020年盼有除了吳敦義和朱立倫之外的第3組候選人。

針對卓榮泰將角逐民進黨主席,林為洲說,他感覺有壓力,傳訊息給黨內中生代立委的群組,此舉等同開啟民進黨全面接班態勢,接下來可能是中生代接任閣揆、總統府秘書長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