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收下當選證書 張麗善:民進黨政治鬥爭 卡住台灣的未來 

▲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收中選會的當選證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收中選會的當選證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4日於虎尾服務處接下中選會所頒發的當選證書,也在現場公布她的縣政顧問團,同時呼籲民進黨不要再為了政治鬥爭,卡住整個台灣的未來,她說「臺灣已經沒有繼續內耗的本錢」,讓農漁民過好日子,讓人民過好日子,臺灣才有希望。

▲張麗善希望民進黨不要再製造政治鬥爭,卡住台灣的未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張麗善希望民進黨不要再製造政治鬥爭,卡住台灣的未來。

張麗善成立縣政顧問團,首席顧問前雲林縣副縣長張清良、幕僚長張志銘以及機要秘書陳志揚,希望藉由他們的專業,提供新的縣府團隊寶貴的經驗、建議與確立施政方向。

張麗善表示,感謝雲林縣鄉親給她這個機會替雲林服務,她也強調未來雲林一定要「農工商」並進,在農業方面要建立起好的產銷制度、提升品質;另外,在農業政策上張麗善提出四大方向,包含落實育苗的總量管制、耕種面積的實地登記、輔導轉作以及保障樓地板,並且透過農政、農企單位的配合,才能有效避免農民血本無歸的情況發生。

▲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收中選會的當選證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張麗善認為,積極尋求農業戰略上的夥伴也是相當重要;也舉例最近高麗菜價慘跌,她便馬上邀請新北市的朱立倫市長一同研議,如何來解決產銷失衡的問題。張麗善說,讓菜能有好價錢、讓農民過好日子是她的任務,也會逐步拓展到其他縣市,以及所以海外可能的潛在市場,縣府都會帶頭為農民朋友們去開疆闢土,行銷雲林的農產品到世界各地。

針對產銷失衡問題,張麗善補充要從根源處徹底優化雲林的農業體質,引進技術與建立輔導機制,她認為這是讓雲林農業上場最核心的關鍵。對此,張麗善日前也特地撥電話給臺大代理校長,希望能讓臺大雲林分部盡快發揮力量,成為雲林農業的後盾;未來也預計邀請臺大農學院的盧院長,希望結合臺大農學院師生的知識技術,與雲林農民一起讓農產品上場,讓雲林農產品發光發熱。

▲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收中選會的當選證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張麗善也重申現在臺灣要拼的是經濟,是要讓老百姓過好日子,正確下一步應該是讓世界看見臺灣的產業實力,她認為這也是全民的共識。最後,張麗善呼籲民進黨不要再為了政治鬥爭,卡住整個臺灣的未來,應按照制度讓合法合程序選出的臺大校長上任,這不僅是造福農民,更是造福所有的臺灣人。她說臺灣已經沒有繼續內耗的本錢,讓農漁民過好日子,讓人民過好日子,臺灣才有希望。

▲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收中選會的當選證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