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患有福! 壽險公司跟藥局合作送藥到府

▲私人醫院、泌尿科眼科、書田診所、掛號、老人量血壓、藥局▼。(圖/記者屠惠剛攝)

▲壽險公司合作藥局提供保戶送藥到府服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正式邁入高齡社會,無論是偏鄉照護或獨居長者,多數高齡長輩行動不便,患有慢性病的長者若想往返醫療院所定時取藥,確實有一定難度,壽險公司則與藥局開始合作,提供送藥到府的保戶服務。

根據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截至2017年底,台灣慢性病患約有1020萬人,國人平均約每2人中有1人是患者。有些慢性病和先天的遺傳有關,有些和後天的生活習慣有關,但無論何種原因,對慢性病友而言,若想控制病情有賴規律服藥,以常見的糖尿病來說,如果任憑血糖起伏不定,很可能會引起併發症,嚴重者還可能需要截肢。

富邦人壽宣布即日起與政昇線上藥局合作,提供送藥到府的保戶服務。台灣本島保戶透過政昇藥局LINE官方帳號、官方網站或傳真的方式,拍照上傳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即可預約送藥服務,每人有2次免費分藥服務,第3次起的分藥服務即需自費。

完成預約後,政昇藥局將主動向保戶確認時間與送藥地點,專業合格藥師於指定時間將保戶的慢性病處方藥親送到府,並提供用藥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