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扣除地價稅 台糖土地租給韓國瑜妻收入不到3元

▲▼關於蔡玉真爆韓國瑜妻子私校租用台糖土地,6日下午韓做出回應。(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蔡玉真爆韓國瑜妻子私校租用台糖土地。(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新北市新莊區昌平里里長候選人蔡玉真6日爆料,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經營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近20年來租用台糖土地,每坪竟僅8元。民進黨立委鄭寶清7日更指出,若扣掉台糖每年繳交111萬的地價稅,台糖幾乎是以每坪不到3元的成本出租給維多利亞雙語學校。

蔡玉真昨在臉書爆料,鄭寶清辦公室幫她調閱資料,查全台600萬平方米的台糖土地,發現「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環球技術學院,都在雲林,一個是許舒博家,一個是韓國瑜家。」韓國瑜及其妻李佳芬經營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自1999年起,以每年172萬元租用18010坪土地,平均一坪土地年租金95元,每月租金僅8元。「韓國瑜,你要替誰抱不平啊?!高雄人民心思變?我也想變啊!給我一坪8元的台糖公有地辦校,我也很會變啊!我四年就變富豪了!」

對此,鄭寶清說,自己2016年就曾調過相關資料,也在質詢時問過此議題,只是沒特別注意到韓國瑜。他指出,若扣掉台糖每年繳交111萬的地價稅,台糖租給「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的成本竟是每坪不到3元。

他指出,鄭寶清認為,除了要釐清當時有無特權介入外,也要求政府全面檢討、檢視這其中有沒有任何弊案,且因過去要廣設大學,台糖的租金訂定的比較低,但現在環境已經不一樣,也應該要調高土地價格才對。

台糖則解釋,出租土地的租金,是按公告地價計算,校地位處偏僻公告地價就低,根據雲林縣政府公告資料是1平方公尺351元,連帶土地租金也就低,加上學校用地租金還可以打8.25折,算下來就是每月每坪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