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正妹女翻譯官控性騷 巴拉圭移民局長:無法忍受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移民署今年10月2日舉辦8國移民官國際交流講習會,共有比利時、美國、日本、巴拉圭等8國12名官員參加,其中層級最高的就是巴拉圭移民局長Julian A.Vega親自出席,未料卻爆出移民署女翻譯提告Vega涉及肢體性騷擾案件,也讓移民署引以為傲的「標竿學習計畫」國際研討會意外橫生枝節。

▲▼外型亮麗身材高挑的正妹女翻譯官曾任移民署活動代言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外型動人、身材高挑的正妹女翻譯官日前指控巴拉圭移民局長性騷擾,她因外型亮麗曾任移民署活動代言人。(圖/資料照片)

這起性騷擾案發生前,移民署還大動作發新聞,強調巴拉圭移民局局長Julian A.Vega更是此次計畫各國代表最高層級之官員,移民署當時介紹Vega於2018年8月上任,認為巴拉圭秉持台巴移民交流良好傳統,署方特別提到Vega局長出習是這次研討會最大亮點,豈料Vega竟被控性騷擾隨行移民署女翻譯官案件。

對此移民署晚間發表聲明解釋,有關報導巴國移民局長來訪期間性騷擾我國隨行女翻譯一事,緣起於雙方文化差異,對彼此之行為舉止,因認知不同導致誤會,現業經雙方當事人溝通後已誤會冰釋。

移民署知情人士透露,當時自認遭騷擾的女翻譯官,因為研討會外國移民官台方都配有專業翻譯,女翻譯官是西班牙語文學系畢業,才擔任巴拉圭移民局長Vega翻譯,研討會上雙方介紹時,Vega以西式外交禮節,主動握手並擁抱親吻女翻譯臉頰,才因此造成誤會,女方激動到上週到警局提告巴拉圭移民局長Vega騷擾。

▲▼外型亮麗身材高挑的正妹女翻譯官曾任移民署活動代言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巴拉圭移民局長Vega(左五)上週參加移民署的國際研討會合照。(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知情人士透露,這起性騷擾疑雲起因在於女翻譯官不諳國際外交禮儀,事後巴拉圭移民局長相當憤怒,認為自己隆重出席台方研討會,甚至還帶老婆聯袂列席,Vega局長私下向移民署高層抱怨,認為研討會是公開場合,他僅是擁抱表達友好,移民署女翻譯官竟控訴他性騷擾,實在無法忍受,移民署得知女翻譯官提告後,也緊急召開應變會議檢討,深恐台巴外交情勢生變。

提告的女翻譯官身材高挑外型亮麗,是經移民署特考外語組任用,原本在移民署通關櫃台服務,因有西班牙語的專業技能,深獲高層賞識,成為署內重點栽培對像,署方原本希望藉重女翻譯官西語專業能力,促進中南美洲友邦官員訪台的熱度,也計畫讓她參加這次標竿學習計畫研討會歷練,未來規劃派任駐外秘書官,但卻因這起不諳外交禮儀的肢體碰觸怒告巴拉圭高官,也是台灣外交史上前所未有的首例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